第四週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2/19

每次我都很期待上五年級的班,因為可以帶不一樣的活動,上禮拜的課文是「潑水節」,這禮拜我想來一個延伸學習單,讓他們試著製作一張泰國之旅的海報,如果他們是導遊會想帶外國朋友到哪裡去玩,一開始他們說不知道哪裡好玩,我說這裡有很多少數民族像是阿卡族、長頸族……這些對外國朋友來說都相當感興趣,我也帶了一本泰國旅遊書讓他們看,每個人討論的很起勁,也跟我介紹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這樣的上課氣氛真的很好。

12/20

小朋友一看到老師要上他們的課,他們就很開心,可能是上禮拜六一整天和他們相處的關係,跟他們比較熟悉,今天上課他們都格外的認真,而且比較好控制,因為我會特別叫那些上課喜歡動來動去的小朋友來當我的小幫手,讓他們替我指我念的注音,這樣他們既不會亂跑也可以增加他們的專注力。

12/21

一年級在於寫句子比較弱,剛好習作有需要寫習作,我就先引導他們寫,之後讓他們試著自己寫寫看,他們對一些學過的字,會忘記怎麼寫,因為他們不常寫國字,說實在的除了在中文學校外,他們寫中文的機會很少,有時候老師需要諒解他們,要更有耐心的教導他們,只要他們願意學習,我就有義務告訴他們。原本只有上兩節課,因為一年級老師有事沒辦法來上課,所以請我幫她代課,於是我就替每位學生糾正發音,念的比較好的學生,可以幫忙比較弱的學生,大家一起學習的感覺真的很好。

12/22

有些班級不能對他們太好,他會爬在你的頭上,這三個多禮拜下來,每天上不同班級,每天必須轉換不同的情緒,像是進到二年級的班級時,必須兇一點,因為他們會覺得老師新來的,會對他們比較好,所以他們喜歡亂換位置,上課沒有秩序,這次我ㄧ進教室就用嚴厲的語氣告訴他們,如果有換座位請作回去,因為我的手上有原本的座位表,很清楚的知道誰坐哪,對上課老是不專心的同學,我就一直請他回答,這樣子他們上課就比較規矩點了。

12/23

        檢討上禮拜的學習單,將一些有問題的句子寫在黑板上,讓學生們自己找錯誤的地方,會發現前排的學生很厲害,都會訂正,後排的學生有些都還在玩,之後幫他們複習下禮拜要考試的範圍,反而年紀比較大的學生不太會念,可能是因為年紀比較大,當他們念錯的時候會比較害羞,不太願意開口唸。

12/24

        今天本來要上四年級的課,可是因為學校進行交換禮物的活動,所以早上的課被迫取消,本來很期待上四年級的課,因為到現在我只有上過一次四年級,因為剛好遇到放假,或者是有老師請我帶別班級的課,所以一直都沒機會,下禮拜也碰到放假,要等到2012年才可以上到他們的課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