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週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01.01.16  五年級

發現他們在閱讀文章的能力比較弱,捉不到重點,上次讓他們寫三百字的文章,發現他們的程度其實都還不錯,想說這次讓他們閱讀文章應該沒問題,沒想到那些文章寫的不錯的學生,在閱讀方面比較弱,這可能跟平常沒有老師給他們訓練有關係,雖然每次上課都會閱讀文章,但那些都是學生們常接觸的課文,他們有些甚至都可以被起來了,一旦讓他們閱讀不熟悉的文章,他們就會慌了手腳,縱使裡頭一些詞彙他們都學會了,他們還是看不懂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我想將來如果有機會,可以幫他們多多加強閱讀能力。

 

101.01.17  幼稚班

幼稚班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上課都很認真,反倒是那些五、六歲的小孩上課就不太安分,有些喜歡動來動去,有時候偷偷的跟旁邊的小朋友玩,每次上課總是都受這些小朋友的影響,上課進行中總是停下來糾正這些頑皮的小孩,有時候真的很對不起那些認真上課的小朋友,耽誤他們上課,如果可以依年齡分班那該有多好,可是以這裡的狀況─老師不足,要年齡分班上課是必有它的難度存在。

 

101.01.18  一年級

    上完幼稚班後,來上一年級的課,覺得一年級真是天使,可能是男生比較少,搗蛋的人就變少了,他們都很配合,前些日子校長回來了,學生上課會比較守秩序,看到校長巡堂會知道安靜,整個學校似乎回到軌道,聽說這裡附近有很多中文學校,可是很多都是因為資金、師資的問題而倒閉,慈光學校還能繼續在這裡辦學,靠得都是一些善心人士的募款,不然一學期只收學生六百元的學費,怎能支付學校所有開銷呢!有時候看到一些不認真的學生,會覺得很心疼,為何他們不懂得珍惜好好的上課呢?

 

101.01.19  二年級

    今天一進二年級的班級嚇了一跳,每位學生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師來上課,原來上一節課被班導師訓了一頓,因為校長在第一節課時,把我們所有老師叫到辦公室念了我們一下,校長也是愛之深責之切阿!因為發現學校的學生越來越沒秩序,老師管的沒那麼嚴格,學生一個比一個還糟糕,前些日子還發生學生下課偷偷爬圍牆到外面玩,雖然慈光只是一間小學校,沒辦法像大學校一樣那麼有規範,但是該要求的還是得要求,經過校長這樣一念後,老師回到班級上,也好好的訓了學生,二年級的班級改變的最明顯,上課時非常有秩序,希望這樣的狀況能一直持續下去。

 

101.01.20       
三年級

我將上禮拜學生寫的句子有錯誤的地方,寫在黑板上讓學生們找出錯誤的地方,發現他們很多人都覺得他們這樣的句子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他們本身也是犯相同的錯誤,他們的句子很多會受到泰文文法的影響,很多都是相反過來,如果沒有常常讓他們練習寫作文的話,這樣的錯誤會一直犯,希望在我離開後,他們老師還可以繼續要求他們寫週記或者作文

 

101.01.21       
四年級

下禮拜就是中國農曆新年了,有些學生請假先回去過年,讓人好羨慕喔!我也想回台灣過新年,四年級的程度比三年級好多了,同樣的主題─看圖說話,四年級同學很快就完成,我把剩下的時間讓他們彼此分享自己寫的作品,同學們互相改對方的作品,大家都改的相當起勁,文法的錯誤他們可能找不太出來,不過錯別字可找出來很多,這樣就可以我在改他們的作文時,不用再幫他們訂正錯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