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週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01.01.23~101.01.25

這禮拜是中國新年,慈光學校只有放到初二,因為附近華人不多,所以校長就沒有要放那麼多天,雖然只有放到初二,不過禮拜三上課的時候會發現很多學生都沒有來上課,五年級的八位學生都沒有來,包括五年級的導師在內,雖然慈光只是一間小學校,但如果內部都無法團結配合學校的政策的話,這樣就只是一盤鬆散的散沙而已,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無奈。

 

101.01.26       
二年級

    今天的缺席率也是很高,我們學校大多的學生都是來自三個村子,分別是離學校最近的迴南音村,以及鄰近的亞蘭、回凱村,因為今天回凱村他們有過年活動,所以他們需要回去幫忙,所以很多學生都請假沒有來學校唸書,今天我幫他們複習,增加他們的辭彙,也丟出很多問題讓他們回答,但會發現小朋友太製式化了,有些問題是課本上沒有的答案,他們硬要說出課本上的東西來回答,這不免讓我有點擔心,小朋友聽的部份可能有需要加強。

 

101.01.27       
三年級

    今天的主題讓他們認識明信片,先從明信片的由來開始說明,但我發現他們在閱讀理解能力真的有點弱,對於很多的名詞都不懂,我必須停下來一一解釋,所以在說明明信片的由來時花了比我預估還長的時間,再加上有幾位搗蛋的同學在後面一直說話,影響了我上課的進度,所以原本預估大概一節課可以完成的活動,最後托了兩節課,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呢!

 

101.01.28       
幼稚班

    因為幼稚班的老師今天不在,所以我幫她帶一整天的幼稚班,禮拜六的課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平常上幼稚班兩節課,都覺得很累了,今天一上就是六節課,真的有種虛脫的感覺,幼稚班大多數都是比較小的小朋友,要讓他們一整天上課是很困難,我把一堂課讓他們畫圖,題目是畫班上的同學,有些小朋友相當有畫畫的天份,我看到一張相當有趣的畫,他畫的是一隻猴子在吃飯,我問他你是畫班上的同學嗎?他說是阿!因為這位同學很愛吃東西再加上長得也很像猴子,我仔細看的確還有點像呢,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