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的老師 第十週

2016.10.24 – 2016.10.28

天氣逐漸轉涼,和剛來釜山時的天氣相比之下,涼爽了許多。上週六和台灣的老師們一起去廣安里看釜山一年一度的煙火秀。光是去目的地的路程,整個人擠人。第一次體會到人多到不用走路就能移動的感覺,更妙的事,地鐵人多到必須和陌生人貼在一起。想說這一年就這麼一次,也就忍一忍。到了晚上,煙火奔放的時間,看見一朵朵綻放的火花,不禁被這震撼的畫面給吸引住了,真是令人難忘的夜晚。

 

星期三上音樂課時,教唱到一半,有一位學生突然站起來,摀著鼻子。

我:「是想要獨唱嗎?」

學生搖著頭

我:「想吐嗎?」

學生迅速出教室

坐旁邊的同學A:「老師,他鼻子流血了。」

我:「是一直挖鼻孔的關係嗎?」

同學A:「不知道。」

我請班長管秩序,並出教室關心流鼻血同學的情況,幫他擦血跡,遞衛生紙……等。現在想想,當老師其實不只要關心自己的教學,有時還要面對學生的突發狀況。也許是身體狀況或者是學生之間的衝突,這都是老師要面對的。就算是成人班,也是要預備好自己處理學生問題的能力。雖然只是流鼻血看似簡單的問題,但也要有敢碰鼻血的勇氣,不然什麼都嫌髒的人,是很難完成的。

 

這週五學生跳繩比賽,大家卯足全力,為得第一。見到學生可以跳超過百下,不禁佩服他們,順便羨慕小孩體力。

211 thoughts on “當小孩的老師 第十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