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不會被判努力 第十八週

2016.12.19 – 2016.12.23

第一學期最後一次月考,學生特別努力。問他們為何這次特別認真?學生表示考好一點,才有開心的寒假。之後聽這裡的老師說,有些家長會以「出國」玩,來獎勵學生的成績。或是考得好就幫他們買玩具或者是電子產品之類的。難怪學生這麼拚命地讀,三不五時還會跟我要講義練習。

這次講義和筆記跟第二次月考一樣,也是我自己弄得,所以在講解題目方面沒什麼突發狀況。而且有些較困難的語法和詞彙也修改成淺顯易懂的句子。我不希望他們只會背,更希望他們能理解內容,不然學生不會了解他們學得是什麼。所以這次月考,自然科目有明顯的進步,連之前只考六、七十分的同學都能躍進八、九十分的行列,令人感到驚喜。很喜歡這種感覺,但一想到學生是因為有物質上的激勵而努力,真不知之後下學期的月考是否依然能有相同的素質。不過最重要的,學生有在這學期學習到知識,我想,當老師的應該也心滿意足了吧!

期許寒假過後的學生,能比上學期更努力、更成熟。

210 thoughts on “「結果」不會被判努力 第十八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