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IV 第二學期第十七週

2017.06.12 – 2017.06.16

週五是學生期盼的校外教學,雖然是學校附近的科學館,但是學生依然很期待。從六月份開始可以逐漸感受夏天的氣息,邊和學生們一起體驗館內的器材,還要一邊回答學生的提問(因為我是自然老師)上面有說明,但都是韓文,所以我也只能從操作中來猜測該器材的原理,雖然愈說愈心虛,但還是要說的理直氣壯。(當然我還是有根據地說,只是有些真的只能憑直覺。)

想一想,離學期結束快一個月了。想到之後不能像今年頻繁的和小朋友見面,心不禁感到難過。在與其他老師聊天時,老師也提到我們只剩一個月的相處時間,我們三位實習老師都喊著不要說這麼明白,不然覺得時間好快。

最近也要開始準備期末考的東西,六年級自然課剩兩頁就上完了,其他班級的進度還差一到兩個活動,覺得要加緊複習。這次填充題都給他們課本畫重點,沒讀或沒畫就慘了,所以考前再次檢查他們的課本。好險有檢查,因為還是有學生沒畫重點,所以又排時間給學生補畫重點。期待期末考能有好轉。

 

524 thoughts on “日常IV 第二學期第十七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