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的競賽 第二學期第十五週

2017.05.29 – 2017.06.02

這週學藝競賽在韓國水原中正華僑小學舉辦,所以代表釜山華僑小學比賽的小朋友都努力的練習。演講比賽的這週加強練習學生的台風和膽量,音樂歌唱比賽的學生則加強在唱歌技巧的部分。每位選手都在為自己和學校盡一份心力。

比賽前一天,我和于老師負責帶隊到水原市參加學藝比賽,所謂的學藝比賽也就是台灣的國語文競賽,只是去掉字音字形、朗讀和書法,額外增加英語演講、韓語演講和歌唱比賽。比賽當天,學生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展現在評審面前。我在底下聽,心裡感到訝異,因為平常練習都沒有這樣的表現,但在台上卻可以這麼棒。但還是不及其他僑校的學生,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學校的學生沒有中國的腔調,而且多半學校的選手都是在說故事,好像不是演講……雖然國語演講比賽沒有釜山的份,但英語演講、韓語演講、歌唱比賽都有釜山的選手得名,而且音樂的部分,高、低年級組的第一名都是我們學校的。

這次的比賽,給學生一次難忘的經驗。因為之前鮮少有這種校際性的競賽,學生們也都很開心,雖然有些沒得名,但他們依然很樂觀,打算明年有機會,會繼續奮鬥。

4 thoughts on “文人的競賽 第二學期第十五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