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o 9 #6/19

親愛的同學們!

我十分喜歡看書,看書使人感到平靜,又能跟上世界潮流,讓頭腦知識增加的感覺非常好,因此!我們今天來做個市場調查,到底你們喜不喜歡看書呢?請先看完以下的文字,再點進「這裡」

1.預防大腦老化 (To prevent your brain from aging)

大腦也需要不斷補充能量,研究發現,讀書能讓保持大腦活躍度,使頭腦更清晰敏銳,堅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才不會老的快啦!

2.減輕壓力 (To reduce stress)

在眾多抒解壓力的方法裡面,閱讀的效果算是不錯的。只要靜靜看上6分鐘內的書,就能使你的壓力減少許多,心理學家認為,因為閱讀時會將思緒集中在文字上,所以緊張的身心更容易得到放鬆。

3.提升記憶力 (To enhance your memory)

每本書都有上億個訊息可以吸收,包括故事背景、人物名稱、劇情描寫、細節等,在閱讀時,大腦都會去記憶一些你瀏覽過的文字並儲存起來,所以我們常常會有好像在哪裡看過的印象,閱讀也是讓記憶力變得好的方法之一喔。

4.生活方式健康 (A healthy life style)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喜愛閱讀的人,作息都很規律,也有健康的飲食習慣。除了在書籍能學習到更多知識外,閱讀也能讓你熱愛生活,更加珍惜生命。

5.讓注意力更集中 (To be more concentrated)

每天面對上班多項任務的壓榨下,會削弱我們的的注意力,集中力更是大幅下降,但閱讀時,注意力卻能集中在書籍裡,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專注。

6.忘記痛苦 (To forget the pains)

義大利研究發現,藉著閱讀,能幫助病人減輕疼痛,忘記痛苦。現在就翻開你喜愛的書,靜靜地讀著你喜歡的那一個段落,它能讓你進入書中浩瀚的知識海洋,它能讓你忘記那該死的初戀情人(誤)

7.減少你的憂鬱感 (To be happier)

專家認為,讀書能夠對憂鬱症患者產生些積極作用。心情不好,一個人的時候,給自己安排一些感興趣的事情,閱讀你喜愛的書籍、嘗試寫作、聽聽音樂。或許沒有人懂你的憂鬱,學會享受一個人的獨處,你會更開心。

資料來源:http://life.ettoday.net/article/531422.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