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僑心 ] 的海外教育之旅

DSC02624-2

[ 僑心 ] 的海外教育之旅DSC02624-2.jpg

[ 僑心國語學校 ] 的大學學分班 College Credit Class在2016年有了一個新的創舉,那就是我們學分班的學生真正的出去了。我們衝破了許多困難和障礙, 這十四位孩子不但走出去了,而且還歡歡喜喜的帶著豐碩的成果回到了家園。

這 一次是我們 [ 僑心 ] 第一次舉辦,全校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我們得到了 ( PTA家長委員會 )的全力支持,才得以滿有信心的踏上這趟得來不易的 ( 海外學習之旅 )。此次的 ( 海外學習之旅 ) 能夠圓滿成功, 要歸功於師範大學的孫㦤芬老師及世界新聞大學的張雪媃主任。因著孫㦤芬老師的引荐,我才得以認識了學識淵博丶經歷豐富的張雪媃主任。在她的巧心安排之下, 十四位學員於七月二日進駐了世新大學的宿舍,自此展開了為期四周的密集班課程。

這四周的密集班課程的安排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 ]成立於2014年11月, 他們經過一年多辛苦的宣傳丶準備丶協調溝通,世新大學終於開始了第一屆的暑期中文學校,而我們 [ 僑心 ] 就是他們第一屆的學生,我們是何其有幸哪! 套一句張主任的一句話 “ 這是多麼值得慶賀的一件事! “ 。我還知道中心為了我們的課程特別聘請了優良的教師,張主任用心良苦,我們非常感激。我們從7/4/2016起至8/1/2026,我們的十四位學生和六 位老師丶兩位生活輔導員共同生活了一個月,在小而美的校園裡也共同享受了多彩多姿又豊富的中華語言及文化。

這四周的密集班學習,完全採 [ 沉浸式 ] 學習,要求學生儘量説中文,不説英文。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上課四小時,下午則有一對一的個別談話。校方同時也安排了四次文化課程和三次的武術指導訓練。 在師資方面,世新大學則安排了四位優良的大學講師和兩位助教,在生活方面更是安排了兩位生活輔導員和學生們同住宿舍,時時照顧學生們的生活起居,他/她們 協助老師隨時掌握學生狀況,大家每日同吃同住,如同一個大家庭。

除了語文課之外,文化課也是學生們期盼的課程: 例如書法課的老師非常有創意的用扇子教學生寫出美麗的字,如平安丶靜心丶平安丶好風如水, 還有徐嘉君老師教大家畫臉譜,學生戴在頭上,十分有趣。林駿頴老師的武術更是刺激,左一拳,右一腳,那架式可不是唬人的。柯灌耘老師的剪紙和製作燈籠也深 深的獲得了孩子的喜愛。叧外,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體學員和部份家長一起拜訪了支持我們此次活動的 [ 僑務委員會 ],承蒙第二處處長張景南處長親自接待,學生每人除了得到一份精美禮物之㚈,手中還有一杯他/她們渴望的波霸奶茶( 因為那一周全是100度,又濕又熱 ),之後,僑務委員會又安排一場難得的電影欣賞,是得獎的記錄片 [ 看見台灣 ],這部記錄片給學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位學生看完電影告訴我,台灣真美! 我不想回 美國了。在此特別感謝僑委會的張處長和所有工作人員。
另外,僑心的領隊唐老師更是大家的[ 主心骨 ],為了孩子們的飲食,每天跑進跑出,尋找學生們可以負擔得起的台灣美食。 並解決其他的疑難雜症。孩子們能平平安安丶健健康的回來,唐老師的功勞不可沒。

學 生們除了上語言課和文化課之㚈,他們的足跡踏遍了重要的景點,例如台北101丶故宮博物院丶國父紀念館丶台北 動物園丶中正紀念堂丶淡水老街丶苗栗三義丶宜蘭童玩節丶高雄丶墾丁等處處都留下了孩子們的歡笑和足跡。我要特別謝謝世新大學 [華語文中心 ] 張主任和所有的老師及工作人員,沒有你們的全力支持,[ 僑心 ] 完成不了這麼大的一個課程。

我們的孩子是回來了,但是他/她們的心還一直留在台灣,留在世新大學,他們每天問,老師,我明年還要去! 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下面一段是張雪媃主任寫給孩子們的:  2016/08/02

Hey, 各位。
一個月的時間,謝謝你們的參與。
陌生的城市,熟悉的角落
這裡永遠歡迎你們。
謝謝僑心國語學校。

你們看看, 主任有多麼想你/妳們。

校長
王唯美
8/30/2016

 

 

—————————————————————————————————-

前往僑心官網

1 關於 “[ 僑心 ] 的海外教育之旅” 的評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