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文學作品

文學作品的特質

以抒發感情為主

傳達理念為輔

一篇小說  一首詩  一闋詞

讓我們沉浸在作者編織的情境中

流連忘返

那就是好的文學作品

其中  有一部份是真實的

但有一部份是作者的想像

只是他所寫的  如在目前

讓人不覺其假

我們將這種現象稱為「文學的真理」

3 關於 “什麼是文學作品” 的評論

  1. 老師對文學真理的闡釋簡潔明瞭,令人欣賞。文學的真理,讓作者和讀者皆希望藉此補償現實中所不及的理想和無法改變現狀的無力感。英雄於是相應而生。我可以將此真理放在論文中,並註記是您所言嗎?要如何在註腳上註明出處呢?第一次回應就提問,希望不會太冒昧,謝謝老師

  2. 文學的真理,亦即詩的真理。妳可參考朱光潛文藝心理學第七章,柏拉圖認為詩是謊言,但亞理斯多德認為詩有詩的真理。

  3. 自幼在理性父母的教育薰習下,總要深深的埋藏自己的感情不表現出來,已然成習,再加上自己數理型的特質,因此,儘管內心熱情如火,外表卻給人以嚴肅.冷漠的感覺,往日一直藉音樂抒發自己的感情,以達身心的平衡,上了老師的課後,讓我受益非淺;老師說話的藝術,總讓人倍感親切,如沐春風,更覺課程苦短,也引領了我抒發感情的另一條路-寄情文學o 謝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