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如何學習

學習的態度應該自動自發,方能收到實效。課本上的知識是學不完的,有許多細節

必須自我學習,遇到困惑,勇於尋找解決的方法,才能摸索出一個既定模式。例如:

同一個科目有許多教科書,透過閱讀、分析、比較,可以學得比較多的知識;如能

擴大學習相關的常識,就可以旁徵博引、觸類旁通,培養出自我解決難題的能力!

2 關於 “教孩子如何學習” 的評論

  1. 教師的工作是傳道、授業、解惑,自動自發終身學習的態度是基本的自我要求,專業書籍的閱讀、廣泛領域的閱讀都是不可少的。讀書從背誦記憶的層次進展到分析理解、融會貫通的層次,最後再昇華內化成自己的生活或生命的一部分;學習的過程由被動轉成主動,由需要變成興趣、喜好,由無奈換成享受,由看書、讀書、體驗書、感受書到神遊書。老師有以身作則的責任,才能具有引導學生的影響力。

  2. 我思故我在,人之可貴,在了解自己,調整步伐。當我做好各種心理準備,只為一次的長途跋涉,我無憂、不惑、不懼,會堅持走自己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