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什麼?

和諧之謂美,待人以和,一團和氣,你美,他也美;遇事協調,你同意,他同意,即是美;面對人生,善解,善待他人,就是美。大凡見不得人家好,嫉妒他人,阻擋他人的,就是不善,也就是不美。以恨他人為樂的人,不美,也不善,自然也難有美好的人生。

4 關於 “美是什麼?” 的評論

  1. 身體健康就是美!病了三個多星期,還併發中耳炎.鼻竇炎和咽喉炎,日子都變黑白了,看樣子還得繼續受苦一陣子,完全失去彩色人生的美感!所以,健康平安就是美!

  2. 相由心生,心中作如是想,眼中亦見如是觀。就像蘇軾與佛印之間的對話,因為佛印心中有菩薩,因此蘇軾就是菩薩,但是蘇軾並非如此想,所以見到的就非菩薩。因此正人心念,也是重要的一件事。

  3. 北宋文人襟懷遠大,佛印與蘇軾的故事,當做茶餘飯後的閒談即可,蘇軾襟懷磊落,人格偉大,是有目共睹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