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從做中學

教孩子從做中學,目的是透過活動,了解操作的步驟,以確認過程無誤。常見教師心急的告訴學生答案,學生得來容易,也就不假思索了!又因為未曾親自體會,所以苦思不得,到最後學習無法踏實,也是當然的事了!教師與家長的責任,是給他們機會,帶他們操作,操作不成再教,教過以後仍要學生操作,直到他們學會為止。

2 關於 “教孩子從做中學” 的評論

  1. 100學年度教師甄試剛剛落幕,讀到「教育專業科目」絕不能忽略約翰.杜威(John Dewey)。杜威是著名的美國哲學家和教育家,被稱為現代教育之父,他提出「教育即生活」,「學校即社會」的教育理論,反對傳統教育的單向灌輸和反覆機械訓練的教學方法,主張從實踐中學習,操作實驗以獲得知識,認為教師應該營造充分的條件讓學生實際去「經驗」學習。「做中學」是教育的關鍵,屬於經驗主義和行為主義,是進步論的產物,培養出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也是教育的目的之一。

  2. 我們從生活中汲取經驗,獲得知識和能力,因此,生活是不斷的學習、改造。凡事親自體會,會比只是聽說來得真切,也更具意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