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聯合會及會員學校

我們的教師聯合會於2000年3月5日在漢堡諾佛特旅館正式成立,

至2014年已有20所學校加入德國中文學校聯合會。我們提供華語教師們一個交流平台,讓大家在教學的領域中共同成長。

各會員學校名單

 

聯合會組織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 一條:  本會定名為德國中文學校聯合會,於2000年3月5日在德國漢堡成立。

第二條:  本會宗旨為凝聚德國各中文學校之力量,協助各校推廣中華語言及文化,交換各校教學心得,提升中文學校之品質。

第三條:  凡所有歐洲地區在中華民國僑委會立 案之中文學校,經理事會同意認可後皆可入會,以學校個體為會員。

      

第二章會員之權利及義務

第四條:

(一)  會員之權利

1.  選舉及被選舉為理事會代表,各校候選人不得超過兩名。如因故不能出席,可書面委託其他代表行使投票權,限一人代表一權。

2.  若有需要,可請求本會協助解決困難。

3.  因重大事故,經三份之二以上會員同意,得召集臨時大會。

二)  會員之義務

1.  遵守本會章程及會員代表大會或理事會之決議

2.  繳納會費。每年度會費應於年會時繳納。

  學生50人以下之學校,繳交50歐元,得派會員代表一名參與研討投票權。

學生50-100人之學校,繳交100歐元,得派會員代表二名參與研討會並具投票權。

學生100人以上之學校,繳交150歐元,得派會員代表三名參與研討會並具投票權。

3.  參加本會各種集會。  

 

第三章組職

第 五條:   總會組織採要理事制,由會員投票,分區選出理事九至十一人成立理事會,由兩位理事共同簽名即具法律效力,下設會長一人、 副會長一人、文書組、財務組、教務組、活動設計組等。

第六條:   理事之任期均為兩年,連選得連任一次,其職權為執行會員大會決議案、徵收並管理本會會費、協助並審核各校申請專案。

第七條:   每年舉行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及教師研討會。

 

第四章附則

第八條:   本章程由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後施行。

第九條:  本章程若有未盡事宜,得由會員代表大會修正之,修正案需經出席人數二份之一以上同意始得通過。

 

 

2 thoughts on “我們的聯合會及會員學校

  1.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我叫李晓琴,是中国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一名项目主管。

    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四川省教育厅直属),是四川省教育界开展对外教育交流的专业性机构。为推动四川省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机构与国内外学校、交流组织、教育服务机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等,探索和开展交流合作,发展和管理项目,整合资源,为四川省各级各类学校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

    目前我人在德国,特来信申请与贵协会相关负责人的一次拜访机会或电话咨询的机会。请教德国的中文教学情况及中德教育交流情况,协商是否有与贵方合作的机会。

    本协会网址如下:http://www.seaie.net/ 敬请浏览!

    敬祝工作顺利!

    李 晓 琴
    2016.01.19

    • 李女士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留言。
      很遺憾,本會目前並無與外界團體合作的計劃。
      但是會把您的聯絡資訊通知各會員學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