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7/27

本週真的還蠻多收穫的,在中文營的部分,從教材製作,分班儀式,

實際上課到課程結束都是全新的體驗,真的很感謝漢小提供我們這個機會,能夠讓我們全部自己來。

聽到家長們的好評不斷,更是對我們位大的鼓勵,也希望漢小在未來能夠繼續推廣中文夏令營 。

 

 

7/16-7/20

本週的作文課程上得非常順利,學生已學會基本四個標點符號的使用方式(逗號,句號,冒號,上下引號)

另外,下周將開始對外中文營,終於是真正和本科系相關的實習了,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7/9-7/13

 7/11是漢小的畢業典禮。看著孩子們一個一個的走上象徵著未來的星光大道,不免感到有些不捨,是啊!我們三位實習老師也將要從漢小畢業了呢…..。

接下來就是漢小的暑期輔導,在暑期輔導每周二、四,我擔任二升三年級的作文老師,因為上學期就已經有教過二年級學生作文,所以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7/2-7/6

 本周為期末考周,教學實習已經全部結束了。因此我們負責協助全漢小教職員,

若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就會去幫忙。像是協助期末考考卷印刷以及學生暑假作業的製作等工作。

6/25-6/29


訓導處實習:

本週協助漢小幼稚園畢業典禮,我們是擔任機動組,因為本身會一點韓文,因此我負責在大門附近招待學生家長,

協助家長就坐。漢小幼稚園的畢業典禮辦得非常華麗,看著大班的小朋友即將升上一年級,

就像蝴蝶即將破繭而出般,即將踏入全新的旅程,希望孩子們都能帶著正面的心情迎向未來的挑戰。

6/18-6/22

 訓導處實習:

    本週的社團成果發表,我擔任大會司儀的工作,在主持大會時,雖然沒有吃太多的螺絲,但是在大匯流程的串連下,還是不夠好,應該要先跟韓文翻譯的老師溝通好。本次社團發表進行得還蠻順利的,有靜態及動態的表演兩種,靜態的像是作文、書法、美術等,而動態的也很多元,像是樂器、舞蹈等等,小朋友們將這一學期學得的成果表現得淋漓盡致,家長們也以熱烈的掌聲回報。

 

中文會話班:

    本週為中文會話班的最後一週,也可以算是在漢小實習的尾聲。我真的覺得我在漢小學到好多好多,不管是教學方式或是對代低年級小孩的態度,我認為我成長了非常多,雖然有時候我還是不太能控制教學態度,但我認為這就是互相學習吧。

 

6/11-6/15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一年級會話班教學:

   本週的課程進度為「第十課
麻雀」。主要的學習重點有1.家族成員介紹 2.作客的禮儀 3.「如果我是」造句,句型擴充練習 4.量詞練習(群、匹、棵、條) 5.語法「AA的」練習(:美美的、瘦瘦的等)之教學。

2.二年級作文社團:

    本週作文課進度是書信的寫作技巧,一開始先詢問小朋友有沒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或是很想念的人,我們都能用寫信的方式連絡,當然,因為時代的變遷,現在越來越少人寄信了,現在都寫電子郵件或是傳簡訊。不過,我們還是要學習書信的寫作的技巧,因為就算是電子郵件也有格式的。

    因為學生只有二年級,我認為只要有初步認識就好。在第一堂課,教了收件人的名字位置、常見起始語與結尾語、日期書寫位置以及寄件人屬名的位置等。
第二堂課則讓學生練習寫一封信給最想念的人,或是最愛的人,寫得都很不錯!

6/4-6/8

 

1.一年級會話班教學:

   本週的課程進度為「第八課
排隊」。主要的學習重點有1.排隊道理 2.蔬菜與水果的認識 3.「忘記←→記得」之用法 4.常見運動(網球、桌球、籃球、羽毛球、乒乓球)之介紹 5.語法ABAB(:東找西找)之教學。

2.二年級作文社團:

    本週作文課進度回到寫作技巧練習,第一堂課是練習「單位量詞」、「一個字 兩句話」、「照樣造句」、「加長句子」以及「換句話說」。今天在量詞教學上,花了很長的時間,本日量詞主題是「兩個」,有「雙」、「副」和「對」,雖然意思都是「兩個」,不過後面接的名詞都不同,學生很常搞混。

    在第二堂課,我們進行了量詞測驗,小朋友在這學期學了許多量詞,我出了15題題目,學生大致上都考90分以上,表現很不錯。

5/28-6/1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一年級會話班教學:

   上週正式結束唐詩課程。自本週開始,將使用一年級會話教材進行教學,本週的課程進度為「第七課
打電話」。主要的學習重點有1.打電話的禮儀與用語教學 2.上下引號的介紹與使用方式 3.「請」的使用方法 4.「打電話」與「接電話」的起始語以及結尾語教學 5.會話練習。

2.二年級作文社團:

    本週作文課的內容為「看圖聯想」,每個學生拿到的圖案都不相同,讓學生在50分內,寫出一段短文。
   
在第一堂課,我先在黑板上放了一張圖,圖裡有機艙內的乘客與空姐,先讓學生看一下這張圖,並且想一想,發生了什麼事?有的學生回答:「那個胖胖的叔叔在睡覺。」有的回答:「飛機要掉下去了,所以大家很害怕。」每個小朋友的想法都不同,也都非常創意。在第二堂,就是自行聯想寫作,有了上一堂課的導入,學生也比較能進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