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中文二班

中文一班下學期第十一週

一、第八課認讀字筆順學習(請用滑鼠點我開新視窗)

給家長的話:目前雖不習寫認讀字,但協助孩子認識本課的認讀字筆順,可增進孩子的識字能力。也請指導孩子玩下面的小遊戲,看看他們複習的成果。

二、習作B-32 2.聽和寫:請按下題號後面的播放鍵聽聲音寫出國字

(1)

(2)

(3)

(4)

三、”一”和”不”的跟讀練習:

給家長的話:在第五週及第十週的班級blog上,我們分別學習”不”和”一”的不同聲調讀音,今天做個總練習,請小朋友分別點選下面各範例的嘴巴並一起練讀。
[topswf swf=’http://blog2.huayuworld.org/ehappy/wp-content/uploads/sites/181/2015/05/oneandno.swf’ width=’700′ height=’400′ quality=’best’ wmode=’transparent’ scale=’default’ flashvars=” allowfullscreen=’false’]
*****資料來源:僑教雙週刊594期*****
四、華語遊戲區:
火車調派員句子重組(共6題):選擇課別後,螢幕出現火車駛入,每節車廂都有語詞,但句子順序是混亂的,要將語詞重新排序成正確的句子。請先觀看全部車廂語詞,在你的腦中先排出句子,用滑鼠點選第一個語詞的車廂,再點選這個語詞要去的車廂位置,依序完成全部車廂語詞。點選”檢查我的答案”,如果答對,火車就會開走並且駛入下一題,答錯時火車就停留原處,請你繼續調整順序。


*****感謝布蘭達老師分享遊戲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