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身體部位教學簡報及遊戲

馬老師提問有關認識身體部位的配對遊戲,現在做幾個範例給大家參考,不過有的比較難做,建議對簡報還不熟悉的老師,請先選用簡單的製作方法。

一. 以下這教學簡報可用於課堂教學,這簡報沒有回應對與錯,數字是按鈕,按下數字會有聲音並有箭頭指向字卡,再按數字會消失箭頭,可重複再按。

製作方法是

1.用橢圓形圖案拉出一個橢圓形,用右鍵的編輯文字,打進粗體數字。
2.製作身體部位的字卡,最好用右鍵的編輯文字,將文字寫進字卡中,不要用文字方塊,將文字放在字卡上。
3.拉出一個直線單箭頭的線條從1到頭,動作選用出現”擦去”,方向是向右。再新增動作,選消失中的擦去。
4.按住箭頭線,在動畫窗格中的時間上選觸發程序,選按一下就開始效果,然後在下拉選單上選橢圓形1,橢圓形1就變成箭頭線條的按鈕
5.如果希望會有聲音,就要在聲音的動畫窗格中的時間上選觸發程序,然後在下拉選單上選橢圓形1。它的發聲時間是與箭頭線同時的。
其動畫窗格如下

二.是在數字下面直接用字卡,按開數字,就可以看見字卡了

三.多頁配對遊戲
所有的數字都是跳頁的按鈕,看起來像是配對遊戲, 其實每一張投影片都是選擇題的作法,這做法比較複雜,對簡報還不熟悉的老師,先不要作這個遊戲

四.三種單頁配對遊戲

 

五.初學簡報的老師,可選用下面的選擇題簡報遊戲製作就可以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