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舉行了校友會,特定某幾屆的校友可以回學校吃飯、敘舊,很多學生都到場來幫忙,有的學生真的很巧妙!正好爸爸媽媽就是這次要來參加校友會的校友,所以也跟著一起來,辦活動的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召集很多家長一起來籌辦,讓整個校友會像是大家庭一樣和樂融融地聚在一塊兒,在晚宴以前,有抽獎活動和校友展覽區可以欣賞,還有一些攤位可以讓人抽餅乾、玩遊戲,充滿趣味性!校友們有的帶著年長的父母、還在念書也是這所學校的孩子,有的舉杯暢談這些年發生的事還有年少時的回憶,甚至有校友坐著輪椅還是來了,也許有些人過得很風光,有些人遭遇了一些事,但不論如何,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很愛母校,對於這所學校的感情很深厚,才會願意拋開繁忙的工作回到這裡,和老朋友、老師們敘舊吃「團圓飯」。我很開心也能來共襄盛舉,感受這所學校曾經帶給多少人怎樣的回憶和情感,也讓我看見過去的學校是如何孕育出這些這麼優秀的校友,讓他們不管成功與否,都依舊記得這個小小的地方,曾經給予他們許多知識、回憶和夢想,也許現在眼前的學生,在多年以後,也會想回來這裡回味當初青澀、勇敢、吵鬧的時光。我看見校友們展現出來的自信就能明白,回憶不是壞死、沒用的記憶,而是讓人緬懷、莫忘初衷,是讓人繼續前進的力量。

IMG_8997 IMG_8977 IMG_8992 IMG_8976IMG_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