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43 與導師班的不捨 (4/3-4/9)

身為九年丙班的班導,這個班帶我成長許多,是我在教師生崖的第一個班級,這週是與他們相處的最後一週,總是有些不捨,這個班的特色是懂事的孩子很多,雖然他們活潑外向的學生比起另一個班比較少,但有能力領導的學生卻不少。我很喜歡這個班的班長,她不只漂亮、有責任感又聰明,還是一個貼心、會願意為了班上同學付出的班長,一開始還不熟悉如何管理這個班級的時候,班長給了我很多的建議和想法,一直在一旁輔助我,讓整個班級能夠團結一致。這個班有很多聰明的孩子,在理科方面特爺有天分,常常看見他們互相辯論那方面的知識正確不正確,不願意讀死書的精神讓我很欣賞。這個班也有調皮搗蛋的孩子,在被我指責的時候不認錯和頂嘴,但看到我需要幫忙、軟弱的時候卻是第一個要全班安靜的人。這個班的學生喜歡用溝通的方法解決問題,他們喜歡被了解、樂於分享,不管好的壞的想法,他們都願意告訴我,這都是基於一種信任。這個班的學生雖然嘴巴甜,但不擅於做什麼浪漫的事,很多時候他們需要一個像擁抱一樣溫暖的關心,才會毫無顧慮地讓我看見全部的他們。也許有些時候我氣的想大罵一頓,但他們始終一樣純真,從沒因為這樣忽略我對他們的關心,我喜歡跟他們說內心的話,讓他們知道老師是真的愛他們,我很喜歡這種互相信任的感覺,我不知道我給了他們多少,但我知道未來的他們都能擁有像現在一樣的愛和關心。

1 Comment

  1. It’s the same topic , but I was quite surprised to see the opinions I didn’t think of. My blog also has articles on these topics, so I look forward to your visit. majorsite

發佈留言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