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8/21 第二十一週實習週記(實習結束)

隨著考完段考,一年也即將進入尾聲,師長們辦了期末聚餐,席間依依不捨之情難以言喻,互留聯絡電話之後便珍重再見,感覺自己已經開始想念在釜山的一切了!我的家人們在暑假期間會來釜山接我回去,因為我的行李實在太多了,就連家人幫忙拿了很多,還是付了昂貴的超重費……。這次的實習能夠平安順利的完成,期間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但我無法一一表達我的謝意,但這份感激之情會長存我心。

6/27~7/3 第十九週實習週記

由於下個禮拜即將段考,所以這星期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堂課,按照慣例舉辦同樂會,但這次有點失策,恰好碰上我的生日,於是慘事發生了,一大個鮮奶油蛋糕就這樣硬生生的砸在我的臉上……同學們真的好可愛…才怪!這是我第一次被砸蛋糕,以前只有砸別人的經驗,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原來奶油超黏膩!同樂會雖然很歡樂,但免不了的離別在即,同學們彼此說著心裡話,這一刻,我覺得很感動,一年了,和大家從不熟到亦師亦友,這個過程的變化我都深深的記得,我和他們約定好了,未來他們若到台灣唸書,一定要來找我:)

6/20~6/26 第十八週實習週記

這個禮拜我們我們進行了照樣造句的活動,同學的表現中規中矩,但我期許他們能夠使用更多學過的單字,因為一般口語的使用他們已經沒有大問題,所以我試著從旁引導,規定他們不准使用用過的單字造句,一開始速度有些慢,但之後漸入佳境,有的同學甚至會先想好句子,主動舉手表達,這是很大的進步。

6/13~6/19第十七週實習週記

這禮拜我們玩了腦筋急轉彎的遊戲,我準備了至少200道題目,這些題目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但需要事先挑過,因為有些答案學生們不知道!題目非常得多元和有趣,我用分組競賽的方式鼓勵同學們踴躍作答,成效不錯,但由於答案有些無厘頭的成份,因此提示很重要,因為同學們要是一直猜不到會很挫折,甚至產生不想玩的想法,所以我對於學生可以猜到的題目大多會放水提示,但若是題目的答案非常好笑,我就不會提示太多,等到公佈答案時,同學都發出「蛤~~~怎麼會是這樣?好討厭~~),非常有趣!

6/6~6/12 第十六週實習週記

這禮拜和同學們玩節奏遊戲,我們先玩了簡單的動詞你我他,同學們一開始舌頭狂打結,後來便駕輕就熟,只是動詞的使用不多變,往往用吃的、做的、買的……等較為常見的動詞,所以我採用鼓勵式心態,若是其中一個同學使用了稍微有點跟別人不一樣的動詞時,我就會稱讚他怎麼這麼有創意,如此一來,其他一些鬼靈精怪的同學們便開始勇於嘗試,但有時使用的動詞令人哭笑不得。玩到後來可以進階成顏色的使用……等,老師可以依據上課情形調整難易度。

5/30~6/5 第十五週實習週記

這禮拜我們玩了一個新遊戲,觸電!想必大家都有玩過,大家手牽手,最後沒搶到位置的要回答一個問題,而問題是由上一個觸電的同學提問,同學都故意問一些很好笑的題目,比如說:你覺得XXX漂亮嗎?不過國中生對這個特別有興趣!問題的花樣也是層出不窮,令人驚嘆平時若是這麼認真就好了!

5/23~5/29 第十四週實習週記

        這週上課的主題是聯想遊戲,各個班級分好組後,開始進行團隊對抗,首先需要想題目給對手猜,接著兩隊各派代表猜拳,贏的那組可決定先猜或是後猜,還沒輪到的組別則是繼續想題目,猜的那一組派一人到教室後方坐著並負責猜,而剩下的組員則是輪流上來,一拿到題目後,要馬上在黑板上寫出相對應的詞,比如說題目是蘋果,那就可以寫白雪公主,或者是紅色……等,但其中不可以出現包含答案的字,像是水「果」就不能寫,這考驗的是學生的反應力以及想像力,若是碰到不會寫的字,可以先寫注音,寫一個可以猜一次,寫越多個聯想詞才猜出來,分數會比較低,等一輪結束後,再詢問學生有沒有人會寫,請他上來寫,同學們可藉此學習新的字,在教學方面很有助益!而班級秩序方面也很容易掌控,請還沒猜的另一組同學負責監督他們有沒有打暗號,大家為了分數都很認真,也會絞盡腦汁想些很難的題目,真是太有趣了!

5/16~5/22 第十三週實習週記

    這週為段考週,應同學要求,考前的一節課給同學自習,初一的同學比較想上課,所以原本打算繼續進行課堂活動,但剛好別科目的老師尚未複習完,希望可以跟我調課,便和老師調換下週的課,這樣下週我可以有連續兩堂課的時間來進行課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