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5


第五課  包餃子L5

聖誕節假期,林友友請朋友到家裡來玩兒,大家要跟林媽媽學包餃子。

林媽媽從冰箱裡拿出幾包餃子皮和一大碗有肉、有菜的餃子餡。林媽媽說:「來!每個人先把一湯匙的餃子餡放在餃子皮上,然後再把皮摺起來。」大家學得很快,不一會兒,已經包好了一百多個。

林媽媽煮了一大鍋水,等水開了,大家幫忙把餃子放進鍋裡,不一會兒,餃子就煮熟了。

「好香啊!」大家吃著自己包的餃子,覺得特別美味可口。林媽媽笑著說:「快過新年了!誰在餃子裡吃到“杏”仁,明年一定很“幸”運!」

她才說完,每個人都吃到了一兩顆。友友說:「一定是我媽媽包的。」大家高興地說:「謝謝林媽媽!」

L5-1 L5-2生字

L5-1 Quizlet

https://quizlet.com/10069471/mz4-5-1-flash-cards/

L5-2 Quizlet

https://quizlet.com/10069771/mz4-5-2-flash-cards/

包餃子影片:

故事: 石頭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