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漢字文化節頒獎典禮

台灣宏觀電視 李中恩 加拿大溫哥華 採訪報導
漢字文化節 網路比高下(2009-11-26)


僑委會首度推動的「漢字文化節」,由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承辦。校長賴飛鍾強調─這是第一次用網路票選方式,經評審老師評選出得獎作品
「小小播音員」用聲音表達他們的情感;「小畫家們」則透過畫作體會到寓情於畫的樂趣。僑教中心主任王映陽表示:僑委會推廣「漢字文化節」活動,
希望把流傳三千年之久充滿形音義之美的漢字推廣出去,每一位參與的小朋友都覺得這兩項活動非常非常的有趣,我們也覺得這個活動,值得我們繼續推廣,我相信明年溫哥華的教學點,會把這個活動推廣到更多更多的地方,讓更多的小朋友透過這樣有趣的活動,
能夠把我們的漢字之美以及中華文化的精髓,能夠傳播出去傳延下去。

今年「加西地區漢字文化節」,總共收到來自全球的五百多件作品,最後選出47位得獎的小朋友。
大會邀請王映陽主任、莊雅淑副主任、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創會會長許笑濃、加西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錢慰曾伉儷、和僑務委員葉憲年,為各組優勝學生頒獎。
當天適逢萬聖節,領獎觀禮的小朋友,有的打扮成蜘蛛人、超人 、小天使及公主,增添現場活潑的氣息。以《望洞庭》作品獲獎的「小畫家」中年級組第一名的郝翊彤說:
畫畫不僅讓她獲得舒展,也幫助她更了解中文,我覺得幫助中文的話,我可以多知道一些詩,然後知道現在是秋天,就有哪些詩是關於秋天的詩。
拿到「小畫家」高年級組第二名及最佳人氣獎的徐斯雅表示; 她畫《春曉》,是希望藉由畫讓詩的情景更動人,我畫的就是一個小女孩,剛剛起床 那樹葉也紅了,
是春天 所以有很多花有樹,就是很舒服的情景。

頒獎典禮結束後,校長賴飛鍾示範如何使用電腦將中文教學數位化。隨後一行人並參觀了聯合中文學校的數位教學情況,對學生們學習的熱忱,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