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正體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

漢字,我來演,你來說,大家一起來演書
2017年加西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   ●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主辦

2017Roplay

【活動的意義】演書是將戲劇元素融入閱讀中,讓學生以肢體、聲音、表情,呈現自己對文本的理解,經由劇本的篇寫,角色的扮演、同儕共演共學,沉浸學習,進而內化成知識,使學習者能活用語文,達到學習中文的目的。

壹、2017年正體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成果

一、入圍決賽作品

2017 role paly

二、頒獎 : 6月10日下午1:30起於Moscrop Secondary School 體育館盛大舉行

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聯合中文學校所主辦的「2017年加西正體漢字文化節」之「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頒獎典禮」,於六月十日假Moscrop中學體育館盛大舉行,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教育組唐天華秘書、僑務組黃儷萱秘書、新當選的康安禮省議員、陳葦蓁省議員、學校師生及貴賓共400餘人共襄盛舉,參與活動場面熱絡。

roleplay

「演書」是將戲劇元素融入閱讀中,讓學生以肢體、聲音、表情,呈現自己對文本的理解,經由劇本的篇寫,角色的扮演、同儕共演共學,沉浸學習,進而內化成知識,使學習者能活用語文,達到學習中文的目的。聯合中文學校今年是第二次將「演書」導入漢字文化節活動,參與學生達350位學生,採團體競賽模式,經過近一個月競賽,總計18隊入圍決賽,選出團體卓越獎、團體優勝獎、威力導演獎、個人卓越、優等、優勝和旁白獎,於六月十日假Moscrop中學體育館頒獎,場面盛大。

555

666

貳、2017年正體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辦法

一、競賽期間: 4月8日~5月13日
二、競賽地點: Moscrop Secondary School多元文化廳

三、參賽資格:
幼兒至中學皆可組團參加。分為幼兒組、 一、二、三、四、五、六年級至中學組
四、參賽辦法:
1.腳本:以正體華語文為內容(文本教材內容、僑教雙週刊、寓言、成語…等)
2.團體競賽: 4人以上
3.資格賽: 各年級擇優參與決賽。
4.決賽:4月22、29日及5月6日、13日於Moscrop多元文化廳舉行,選出演書卓越獎、優勝獎、威力導演獎。優勝作品後製成影片,置於OCAC雲端學校網頁。
五、頒獎:6月10日於Moscrop Secondary School 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