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

2018年加西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
第三屆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 ●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主辦

一、競賽期間:10月13日~10月27日
二、競賽地點: Moscrop Secondary School多元文化廳
三、參賽資格: 各中文班可組團參加。

四、參賽辦法:
1.腳本:以正體華語文為內容(文本、寓言、成語…等)
2.團體競賽: 5人以上
3.資格賽:活動期間每週六下午2:00~4:00於Moscrop多元文化廳舉行。
4.決賽:10月20日於Moscrop多元文化廳舉行
選出演書卓越獎、優勝獎、威力導演獎。優勝作品後製成影片,置於OCAC雲端學校網頁。

五、頒獎:10月27日於Moscrop Secondary School 多元文化廳

加西正體漢字文化節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揭曉

「我來演,你來說,大家一起來演書」,是聯合中文學校連續三年來舉辦團體演書的主題。今年演書競賽演出的服裝與道具更勝於往年,因此競賽盛況更激烈熱絡可期。團體演書競賽共有300餘人分別組成幼兒、初、中、高團隊參與競賽。經過二週的比賽,有四個團隊獲頒卓越獎,五個團隊獲頒優勝獎,同時選出個人卓越奬24人、個人優勝獎30人和旁白獎10人。也選出四位老師獲頒威力導演獎,演書的故事分別是:白雪公主、三隻小野狼和大壞豬、國王的新衣、世界上最響的聲音。更多精彩演書請瀏覽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Oao_B9iENJ90mos_CeftjzYIFRDARqmQ

駐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夏基隆組長與黃儷萱秘書,親臨現場頒獎並對參與競賽的老師與學生們的表現嘉許,藉由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互增所長,並提升學習中文興趣及應用華語文之能力,鼓勵再接再厲努力學習中文與文化,也感謝聯合中文學校多年來承辦正體漢字文化節對此間華文教育的推廣有積極正面的意義。

award

賴飛鍾校長表示多年來規劃正體漢字文化節,非常開心見到,今年演書競賽服裝、道具和演出能力比起往年有長足的進步,學生們將課本活靈活現表現出來,並能創意改編故事,展現的中文表達能力、演書角色對話與互動、著實另人感動與讚賞。

recording

賴校長感謝僑委會多年來對本地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支持,社區人士、家長和學生們經由活動更了解中文學習重要性與趣味性,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 因逢萬聖節,老師和學生們皆扮裝參加頒獎典禮,會後夏組長、黃秘書、王副校長發糖果與師生們同樂,萬聖節快樂,場面熱絡。

hallow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