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10 奧勒岡數位教學觀摩實況


99年度     美國西北          地區海外數位華語文師資培訓計畫教學觀摩教案

執行單位:        谷心中文學校         (文教中心/示範點/教學點/僑校暨其中文學校聯合組織)

教案設計者:   陸璋
共同參予:王惠俐,王婷鈺,
余靜慧,  李青玉,徐惠珍,張力方,
吳亞卿

教學觀摩影片或自編教材放置網址:

紀律http://blog.huayuworld.org/CorvallisCS/21813/2010/09/11/72237

跳舞歌http://blog.huayuworld.org/CorvallisCS/9185/2009/02/18/24082

   

單元名稱:聽從紀律及建立方向概念 適用對象:五年級 教學時間: 50 (分鐘)
設計理念 紀律是課堂儀規最基本的法則,學期的一開始先建立良好制度,往後一學年學生才可循規蹈矩的學習。 
教學目標 學生能夠清楚知道紀律標示並能了解方向的標示,除了聽得懂別人給的指示,也能明確表達要說的方向。
教學資源
(
含設備及教材)
紀律圖案的彩色指示板,反面自製華文字體。手提電腦投影機音響白色螢幕。自製方向手語教材、迷宮。
教學流程
課前準備 影印好發給學生"指示及方向"教材。將學生每人有他中文名字的檔案及課堂使用文具放妥。將各種數位教學設備就位。
教學活動步驟

一、    引起動機:用影片簡單表達紀律單元中的誰知道?

二、    發展活動:投影片的展示認識各種"紀律"的中國字正向思考及運用反向思考模式加深對語言運用的可能性。運用投影遊戲的方式加深對單詞的印象。使用釣魚遊戲的方式,了解記住各種指示的名稱。迷宮的指引,運用到方向的說明。

三、    綜合活動:跳舞歌複習上節課所學的單詞請學生出示圖案指示牌來問其他的同學。

評量方式 發給學生一份測驗卷,選取正確答案填入空格內,作答完畢交換學生試題重新批改。還給原作者更正錯誤,放入個人資料夾內老師課後登記成績。因為是初級班,爾後將教如何使用電腦錄音及打字,可將作業上傳給教師評分,下回測驗則是選對的生詞放入句子裡。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Posted 2010-09-24 by huahuafun in category 培訓Teacher 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