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美加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正式結業

108年美加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課程正式於7/8結業。本次為期三個禮拜的研習課程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共有38位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與土耳其的華語教師一同參與。

僑務委員會今年委託中國文化大學辦理108年美加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以主題式創新教學為特色,規劃一系列華語教學技巧課程,希冀能透過19天的研習,帶給參與研習的華語教師不一樣的學習感受。

本研習班於2019年7月5號於僑務委員會舉辦結業式。所有華語教師在研習期間努力學習,最終皆順利完成結業。在結業式中,張良民主任秘書特別勉勵學員能夠將所學帶回僑居地,與其他海外的華語教師分享教學新知,未來也能不吝給予僑委會學習成效回饋,讓大家在華語教學推廣的路上能一起進步,教學相長。

108年美加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開班囉~

僑務委員會於今年6/20~7/8期間,舉辦了「108年美加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特別為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的海外華語教師開設一連串專業的華語師資培訓課程。

為因應眾多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教師的需求,本次研習課程包含了華語教學設計、創意教學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e-learning)以及文化藝術等領域,研習期間也將參訪臺灣具有特色教學法的國小,從學校的分享中,了解更多臺灣的教學成效與趨勢。希冀華語教師們能透過本次研習課程,獲得更多華語教學新知,進而將研習中所學帶回僑居地,分享給僑居地的其他華語教師,讓更多華語教師能間接受惠。

保險資料及抵台/離台班機調查

有兩件事要提醒大家:

本研習班有提供6/20統一接機、7/8統一送機服務,因此要統計大家的接送機時間,以期能以服務最多學員的時間進行接送機。

由於研習期間將為大家保意外險,因此需要大家的個人資料。
請一併於表單中填寫,以確保您的權益喔!

若您還沒回覆,請盡快填答喔!

填答連結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9gtcoSSqF_TKddEsy4cxkDx433LsKGsv7Ek6iLtVO5-3XKQ/viewform

(助教於5/30有同步發信給大家,也歡迎收信觀看更詳細的資訊喔)

華語教學國際研討會議場次調查

本班於6/21(全日)、6/22(上午)將安排參加僑委會第一屆華語教學國際研討會。

大會為了讓大家有更舒適的與會環境,6/21下午活動的場地將有參與人數上限,因此要先調查學員們欲參加場次,請大家依照意願填寫喔~

若該場次已達額滿人數,將會依填答先後次序作安排。造成不便之處,請大家見諒。

請於台灣時間6/14(五)15:00前回覆,未填答者將為您直接安排與會場次,以保障學員參與的權益。謝謝您!

場次登記最後結果,將會於統計完畢後公布。

填答連結:https://forms.gle/zaRs6sRifWa44A8a7

研討會相關訊息:https://www.huayuworld.org/news_info.php?nid=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