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野狼遇上《Hello,華語!》

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陪伴許多孩子長大,《Hello,華語!》的編輯團隊有一個願望–編輯繪本式教材,讓孩子喜歡學華語,每天開開心心。

        以初學華語孩子的語言程度,要能讀懂完整的故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搭配圖像、熟悉的故事,以及幽默的改編,讓故事更有趣且可讀性高。

          大野狼在童話故事中是個大壞蛋,在第一、二冊的複習「我們來讀」,出現了「大野狼」「小紅帽」「小羊」,新的故事情節,讓熟悉的角色進行新的對話,也可以讓孩子看圖自行改編小短劇,加強對話練習。  

第一冊複習二:

 

第二冊複習一: 

認識我們

康軒的背景

西元1988年,國內第一家專業於中、小學教科書出版的企業-康軒文教事業成立。

經過多年的耕耘,康軒成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教育出版集團,員工人數多達千人,每年出版上百萬冊中小學用書,全台灣超過一半的學童讀康軒的書,數十萬教師採用康軒教材。除了平面書籍之外,康軒更擁有獨樹一格的數位教材研發技術,以提供教師堅實的全方位教學服務而聞名。

康軒歷史沿革

康軒的現在

為因應教學環境的改變及對未來發展的雄心,康軒文教展開多角化經營,教材向下延伸至幼兒教育,產品廣及國中小教科書、參考書、輔助教材、兒童雜誌、安親課輔、數位內容。

康軒以「致力深耕教育園地,成為華人社會最具貢獻的知識產業集團」為願景,近年來服務範圍橫跨兩岸,不僅發展大陸幼教教材,同時也在於台灣興辦康橋雙語實驗高中(K-12),便於展開課程實驗,並為教育改革作出更具體的貢獻。

康軒‧Hello華語的誕生

多年來,許多海外學校一路採用康軒國語科課本作為中文學習教材,康軒也因此有機會與傑出的華語教師建立深厚的情誼關係;

然而,強調識寫、欣賞文學之美的國語課本,是供國內孩子使用的母語教材,與第二語教材的設計角度不同,海外的孩子無法透過教材習得迫切需要的「語言溝通」能力,在欠缺動機與成就感的情況下,往往視中文課為畏途,成效自然不彰,華語教師教學時也倍感辛苦。

再優秀的母語教材都無法一體適用於國外,而許多坊間通行的華語教材也面臨教學資源不足的困境。許多華語教師,不斷透過各種溝通管道向我們表達,希望康軒能推出適合海外孩子的華語文教材。

老師的期待,我們聽到了!匯集各方意見,並經過長時間的研究與籌備,2011年起,康軒終於大步跨入華語教材領域,回應海外中文教育的需求聲音,推出《Hello,華語!》,專供母語非華語的孩子學習中文,期能落實集團願景,為推廣華語教育盡一份心力。

讀詩、唱歌、吃月餅,一起過中秋

 

這幾天略感涼意,原來已經快要到「秋分」了,再過十天就是華人的大節--「中秋節」。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在生活步調快速的現代,吃「月餅」、「柚子」,與親朋好友一起「賞月」,仍是大家喜愛的活動。 《Hello,華語!》第四冊一家人與朋友也辦了個「月光晚會」。

         有關中秋節的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搗樂」「吳剛砍樹」,都是孩子感興趣的故事;提到跟月亮有關的詩,李白的「靜夜思」應該是最膾炙人口的;有關月亮的歌曲,老師們應該都會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吧!

        美好的「月光晚會」,大家都很開心,有美味的食物,有精采的表演,一起說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