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益做糕餅~好好吃

 郭元益自1867年創立至今已有140年,為保存中國糕餅珍貴的資產,並紀念第三代經營者郭欽定、郭施阿巧夫婦對郭元益的全心奉獻,2001年3月創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楊梅館;2002年8月成立糕餅博物館士林館,融合參觀、教學、推廣、實作、啟發等功能,將糕餅歷史與禮俗發展做最佳詮釋,讓學員從了解臺灣糕餅之美。

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

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Preview

98-6 文化專題-天燈

天燈又稱為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期諸葛亮的發明,也被公認為熱氣球的始祖,起初是為了傳遞訊息之用,但目前通常則被當成節慶祈福許願的工具。

今天學生一起來瞭解天燈的由來與學習如何製造天燈。老師以4張不同的顏色紙一張一張黏在一起示範給學生看, 學生同時也學習到製造天燈的時候需要的耐心與細心。黏好以後就是為天燈化妝的時候了, 每一組的學生都不約而同劃上屬於自己國家的國旗。而且, 寫上各盡不同的祝福話語。

色彩繽紛的天燈跟傳統的天燈真的與別不同!

 

 

98-6 華語課程

98-6期總共分成3個班級. 學生們在華語課程中都很專心,用心學習中文. 中文基礎比較好的學生在班上為同學們介紹在師大夜市看到的食物, 同時以自創的圖畫呈現給同學看小吃是長甚麼樣子的. 同學的介紹與畫的圖畫都很可愛!

全新的正體中文 WordPress 網誌 全球華文網教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