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與「全球話e視野-華語文數位教學粉絲團」

join us

社群這個議題最近真是夯到不行。為了測試社群的力量,也想看看近來炒得火熱的facebook平台是否能串連更多對運用、推廣、實驗、研究等各種華語文數位教學目標的老師、同學、專家,今早趁著一股衝勁特別開設這個粉絲專區」,期能吸引更多潛水人員,一同浮上水面和大伙兒同樂。

另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標:分享

網路是一個很複雜也很單純的世界,沒有河海山川和時間的隔閡。現代人的吃喝拉撒睡幾乎都離不開它,就連教學也得跟它扯上關係。但在拔除電源後-什麼都不是,每個人又回到各自獨立的生活裡,用最原始的方式-面對面溝通,面對面合作,面對面…,噢,什麼都得面對面!然後呢?嗯,接下來的問題就不談啦,還是網路單純一點。

回到這個粉絲團的主題-全球話e視野。這個「話」字其實也可以用「化」或「華」來代替,中文,或華語、漢語教學已成為跨越洲際的趨勢,老師們需要更多的資源一起將中文教學的根基紮得更為穩固。但小的沒有什麼專業的理論背景,也沒有太大的能力,可是各位都有!若能經由大家的分享,互相提攜拉拔,相信能造福更多教學者與學習者,大家可以共同分享中文全球化後的榮景,呃,愈講愈誇張…

總之,為了讓大家更便於分享華語文教學相關資源、資訊,我們特別開設了這個實驗性,好玩的粉絲團。歡迎大家敞開心胸盡情玩樂! 

加入它吧!

315 thoughts on “敬邀參與「全球話e視野-華語文數位教學粉絲團」

  1. says:

    還記得巴西的教學研習嗎
    我是陳娟娟現在正在中原大學研習
    老師要我們上您的連同學部落格
    給您迴響並祝您新年快樂

  2. says:

    還記得巴西的教學研習嗎
    我是陳娟娟現在正在中原大學研習
    老師要我們上您的連同學部落格
    給您迴響並祝您新年快樂

  3. says:

    連老師好
    自從教了華文網Blog給我們的中文學校老師後,大家很努力的學習.昨天有一位老師問我一個問題,她是否可以幫”科州中華會館” 在華文網Blog 上開一個blog.科州中華會館 是本地臺灣鄉親聯誼會,有很多年的歷史,僑委會若有任何的事都是靠會館來聯絡本地僑民,所以有自己的blog 後,相信對事務上的聯絡會更進一步的快速與便捷.希望老師可以幫我回答這個問題.

    Thanks

    Sherry
    Colorado USA

  4. says:

    當然沒有問題,只需要在華文網申請一個帳號即可,記得帳號的身份別一定要選擇”教師”喔!

  5. says:

    想請問您 MAC的系統裡有無類似 PC的 notepad 可將檔案轉成純文字?
    我想上傳遊戲學華語在我的部落格裡,但是我的 MAC無法將檔案變成純文字檔。所以無法放在部落格裡給學生做練習。不知神通廣大的連老師能幫幫我嗎?

  6. says:

    Dear DEM,MAC部分可以請您使用「Plain Clip」這套軟體來清除文字格式,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goston.net/2008/09/18/1699/,我個人的macbook也是使用這個軟體,擺放在dock上,非常好用喔!

  7. says:

    連老師您好,
    我在華文網開了一個moodle教學平台
    可是我想加入美美的背景桌布及背景音樂
    請問要如何加入或更改平台的背景及加入背景音樂
    有勞你了!

    Happy New Year!

  8. says:

    目前背景還沒辦法改,只能期待未來會開放相關功能,或請維運廠商提供更多佈景主題。至於加入背景音樂的部份嘛,嗯,我需要錄個影來講解可能會比較快。先待我將函校的債還完,會盡快將教學放上來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