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02/14在建華綜高的第四十週

【02/08可以喘口氣】
每個星期三我都有一種「終於可以喘一口氣」的感覺,畢竟週三早上泰文部沒有華文課,也就是我難得擁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雖然下午要開行政會議,開完會之後,就要直接去上中文部的課了!
但週三是我難得中文部只有兩節課的日子,所以我覺得這一天真的是「需要上班日」裡最輕鬆的一天。
這一天教授的科目是華文,是我從來不陌生的科目,從在台灣就在教華文、國文了!從外國幼兒到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都教過,母語人士只教過國高中生,去過高中代課,但始終都是教華文或國文,所以這一門科目是我能得心應手的科目。

【02/09結婚喜訊】
今天看到了大學同學的結婚喜訊,其實心裡並沒有泛起什麼漣漪,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明明還很年輕,從小大到的同學朋友等等卻已經有26個人結婚了!尤其我的大學同學已經有十二個人都結婚了!有男也有女,男的娶、女的嫁,大家都好快的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
雖然夜深人靜之時,我會覺得:為什麼我的學業還沒完成,還在國外打拼。(?)莫名其妙會覺得自己好悲涼,好像全世界的烏雲都聚集在自己的頭頂一樣,但是仔細想想,這也是我自己選擇的路,而且也是我對於婚姻的要求追求安全與穩定感,所以當然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無此快速的步入婚姻。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想披婚紗而已,我深知婚姻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不是我現在的個性承受得起的。這世界這麼大,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我還想飛。
很多時候,我發覺自己真的長大了,不是只有軀體的成長,而是思路也更清晰,不再是當年只要羨慕就會想要贏過對方的好勝心,那種莫須有的心態早已在我成長的歷程中銷聲匿跡,現在的我當然還是會有羨慕別人的時候,但在羨慕完之後,我會靜下心來思考之後的路,也會思考自己為什麼現在不能像對方一樣。想完了所有原因之後,我又一次的從自己身上獲得了動力和信心。

【02/10高三給我的壓力】
每一次來高三上課都不停地讓我覺得壓力很大,不是因為教授的科目是我不會或是不擅長的科目,而是理論的東西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教得很有趣、很好玩,而且他們畢業在即,每一次踏進高三教室,無形之中都一直提醒著我:「要趕快出他們的小考、期末考、補考考卷」,當所有的事情都擠在一起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好像時間永遠都不夠用一樣。
不管了!我這週末一定要逼著自己把考卷出出來!

【02/11獨唱比賽】
每個星期六我都覺得好累,不是我不能接受白天上班,而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滿堂,今天一大早又是八點整的課,所以會覺得很疲累。
今天是學生的獨唱比賽,這次是採用自由報名參加的方式,所以人數沒有很多。參賽者當然大部分都唱得不錯,不過有一個男生真的是唱哭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著歌詞有感而發,我居然聽到眼眶泛淚。我給了他算滿高的分數,不過後來知道採計分數的方式為了公平性,全部都是去極值,所以大概我給他的分數就被扣掉了吧!不過也沒關係,畢竟他最後還是獲得了前五名的殊榮。

【02/12美斯樂元宵慶典】
今天大部分的老師都前往美斯樂參加元宵慶典活動了!我在一開始登記報名的時候,就選擇了不參加。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只是覺得想要好好休息,平日真的很少有自己的時間,難得的假日我真的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在宿舍好好睡飽之後,趕快趕工做平尚未完成的工作。
我承認自己是個工作狂,凡事都把工作擺第一,等到身體出了狀況之後,我才會把健康擺第一。雖然我知道這是一件不對的事,可是我卻常常忘記人生的第一名應該是健康。
不管怎麼說,去美斯樂是走山路,我很怕會暈車,再說,我的手機也壞了,沒有任何可以照相留念的東西,我又生性不愛熱鬧又不菸不酒,那場慶典對我來說就真的沒有吸引力了!

【02/13泰文部放假】
因為佛節補假的關係,所以今天早上泰文部放假,好開心,我可以好好地在宿舍睡到自然醒再起來做該做的事情。結果起來後決定要去洗澡,就這樣在腳底都是肥皂泡沫的情況下滑倒了!雙膝和手腕直接落地,哎唷喂呀痛死我了!膝蓋倒是還好,可是我的手腕黑青還腫起來,現在一點力氣都沒有,打字只能靠右手了,左手只要一用力就會痛。嗚嗚嗚,生平第一次在浴室跌倒居然是在異國,這什麼奇怪的體驗啦!不過我要說一件事,就是建華綜高的教師宿舍6號房浴室地板挺不錯的,因為我跌倒之後還彈起來再摔一次哦!(絕對不是我肉太多)代表那個磁磚還滿不錯的,彈力磁磚齁齁齁齁。

【02/14泰文部高一期末考】
今天是歡樂的情人節,也是泰文部高一期末考的日子。
我為了不讓學生作弊,真是費盡了心思,全班一人一題問答題,不會有人重複。(相信我,要讓學生寫出文法正確、語句通順的句子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上課就請全班桌子分開,並且全班離開教室聚集到走廊上。我站到前門口,讓學生排隊抽籤,抽到的題號就是編號,我馬上在點名單上登記號碼之後,這位學生就立刻進教室選定一個位子坐下來寫,寫完之後就可以交卷離開了!
換句話說每一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但是考題內容絕對是我上課教過的內容,不過我教過的內容不一定在課本上有,因為我補充了許多相關知識。
大家考得怎麼樣呢?等我改完考卷、登記完成績就知道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