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我的老家

我的老家enregistrementnotion: l’idée de progrès/ espaces et échanges

notez les mots manquants en écoutant l’enregistrement

大家好。让我来___你们介绍一下我的_____吧!你们都知道,我____台湾。那,你们_____彰化吗?彰化台湾的__部,它的____有一个大____叫做台中。____世纪初,____人还在台湾的____,台中就_____是一个大_____了。

彰化呢?彰化台中的____,是一个__业县。彰化除了产米__出产很多____:有葡萄、芭乐、火龙果等等。我住的____,以前__是水稻田,____我可以说是一个____长大的小孩。我小的时候,台湾不是很发达。因为学校____足够的教室,所以我们一、二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____上课,____下课,__一个星期____开始上课,下午__点下课。我们__的时候,____上还有牛车,所以__时候,我们___搭便车__学校。牛慢慢__,我们__不急,搭牛车__学校,很____吧!

我住的____叫和美,____‘以和为美’的____。和美以前最____的是纺织,所以又__做‘织女的____’。我__的时候,很多______念__小学就__工厂当____,不能__念书了。和美还有一样____也很____,那____雨伞。现在和美很多纺织工厂和伞厂,__收起来了,__做了!__我家____的水田也__种水稻__,很多人__田拿来‘种’_____。

我很怀念我________的老家,我__喜欢我_____的老家。因为___时候的老家,空气新鲜,环境优美,人们活__很悠闲。_____的老家_____房子都是新的也很__,____路上____很多,开__很快,空气__好,车__车__,吵__了!

texte

大家好。让我来跟你们介绍一下我的老家吧!你们都知道,我来自台湾。那,你们听过彰化吗?彰化台湾的中部,它的北边有一个大都市叫做台中。二十世纪初,日本人还在台湾的时候,台中就已经是一个大城市了。

彰化呢?彰化台中的南方,是一个农业县。彰化除了产米还出产很多水果:有葡萄、芭乐、火龙果等等。我住的地方,以前都是水稻田,所以我可以说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小孩。我小的时候,台湾不是很发达。因为学校没有足够的教室,所以我们一、二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早上上课,中午下课,另一个星期中午开始上课,下午四点下课。我们小的时候,马路上还有牛车,所以有时候,我们会搭便车去学校。牛慢慢走,我们也不急,搭牛车去学校,很好玩吧!

我住的地方叫和美,就是‘以和为美’的意思。和美以前最有名的是纺织,所以又叫做‘织女的故乡’。我小的时候,很多女孩子念完小学就去工厂当女工,不能再念书了。和美还有一样东西也很有名,那就是雨伞。现在和美很多纺织工厂和伞厂,都收起来了,不做了!而我家那里的水田也不种水稻了,很多人把田拿来‘种’房子。

我很怀念我小时候的老家,我不喜欢我现在的老家。因为小时候的老家,空气新鲜,环境优美,人们活得很悠闲。现在的老家虽然房子都是新的也很大,可是路上车子很多,开得很快,空气不好,车来车往,吵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