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40

2017/04/17 – 2017/04/23
這週小約西亞不知怎麼的上課特別專心和開心,以往上到一半會開始喊想回家現在卻都不會了,某天還帶著食物很開心地衝進教室說那是他做給我吃的,直接被他萌得滿臉都鼻血,小約西亞還說是媽媽教他做特地帶來的,除了他完整無誤地記下了所有注音、顏色和形狀以外,這是我教他以來最感動的一刻(吃貨老師無誤)
忘記是從哪堂課開始會給他糖果,以前我是非常反對且不喜歡老師給小孩零食糖果的,但這孩子在對嗨啾有興趣時會為了吃嗨啾乖上一整節課,後來買了各種顏色的巧克力豆,他正確的說出一個顏色就餵他一顆,到現在對小熊系列軟糖有興趣,我就買了車子、熊、海生動物、漢堡造型的軟糖,吃一個學一個新的中文詞彙啊!順便描述形狀和顏色給我聽才算過關,後來想想,若是在家長和自己的荷包和環境都同意的情況下做原本自己覺得不能做的事,反而能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這對我而言也算是一個特別的啟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