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做公益,做公益能得到什麼

在這個問題複雜系統而又高節奏的中,兩點作為一線的生活可以讓我們自己沒有得到多少空餘工作時間去結交幾個真心對待朋友,生活方式單調枯燥,我們用遊戲、電影、電視劇、酒吧、寫詩來填補間歇的閑暇時光,但每當需要我們應該靜靜的思索時總感到心底有一絲莫名的空曠…。

每當我們看到一定的,自然災害造成的不公正將永遠是感情,是我們想做的事,但我們畢竟個人沒有足夠的能力,我們每個人還是有愛的心髒,有一個良好的心髒,我們希望和諧,互敬互愛的人,沒有貧窮,沒有饑餓,沒有寒冷.

如果我們人人都在為學生自己,不去關心弱勢群體,他們在貧困交加中很有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已經成為一種危害人類的一員,既然們每個人都無法獨立於主義之外,為什麼不能幫一幫那些弱勢群體。

作為香港慈善團體中的一員,善德基金會一直做公益的活動,目的是讓青少年能夠從自身做起,讓這些青少年能夠有心系家國的意識,在不斷進步的同時,也要將善德善行不斷的發揚起來,只有將青少年都培養的更有愛國的意識,才能讓這個社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讓他們感恩,當我們老了,這個群體就成了有意向的人,其實也有助於自己生活在一個穩定和諧的中,安全地享受晚年。 所以做公益這項投資會得到很大的回報。

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裏,不是為了錢,雖然在這個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是為了錢,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生活會變成這樣呢?

利用學生自己沒有空餘的時間來做些力所能及的能幫助學習他人的事情,在結交到了更多需要真誠朋友的同時,能把愛的正能量進行傳播可以出去,引導他們更多不同的人能夠加入到公益中來,“眾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有了更多的你的支持,總有一天公益的火苗會燃遍地球的每個角落。

慈善公益活動的實施,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社會愛心人士的援助,用來幫助這些有困難的人。此次慈善活動的舉辦,也是希望通過大家的愛心能幫助在中國偏遠農村地區的家庭扶貧,解決溫飽,能吃得健康營養,有書讀,有衣穿。

它可能是為了一種信念,它可能是為了找到最適合發揮自己才能的土壤,它可能是因為對一片土地的獨特感情,它可能是為了幫助別人。 有無數的原因,可以是做公益的原因。

這是很簡單,很簡單,就像每個職業選擇一樣。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保持理智,不要公眾用科學的方法,而不是一腔充滿血液開戰,然後抬起臀部離開。

相關文章:

公益眾籌如何吸引更多公眾參與

如何做公益眾籌項目

小學生能參加的公益性實踐活動有哪些?

公共籌資的六個關鍵成功因素

學生投身公益事業對自身的好處是什麼

讓人生少一點瞎折騰

一位朋友跟我談及她的炒股經歷,說每天怎樣關注股市,怎樣結合網上的一些評論和道聽途說的資訊買進賣出,不停地換股,基本每次都能踏准節奏,雖沒能大賺,但也常有小賺。我正想為她鼓掌,誰知她說了一句讓我大跌眼鏡的話:若近一年我不去操作,將原來購買的股票按兵不動,那我現在的市值比辛苦操作出來的市值還要大。我大吃一驚:那你不是瞎折騰了?辛辛苦苦反而賺少。她苦笑一下:有什麼辦法,操作的時候,就是想多賺點。
我想了想,她說的是實在話。股市嘛,誰能看得那麼透徹?若早能預測,她幹嘛花那閒工夫,既少賺錢又賠上精力。不過,她自己也承認,炒股過程自己太過急躁,也就因為急躁,有了瞎折騰的結果。
瞎折騰,看似無奈之舉,但有些時候,卻緣於沒有把控自己,隨心所欲。
認識一個年輕人,大學畢業至今近十年,總是不停地跳槽,如今已三十好幾,仍然家未成,業未立。他其實是一個很有抱負之人,從跨出校門開始,就想著要大幹一番事業,可他對基礎工作不屑一顧,而且對一些不利因素總是特別敏感,就像他所說的:拔劍四顧心茫然。於是,他不停地換工作,換單位。在度過了人生最為美好、最有創造力的大部分時光後,他依然找不到自己發展的方向,依然兩手空空。而像他一樣,甚至能力比他差的人,卻因為比他多了一份淡定,一份耐心,有了不錯的發展。回望來路,他終於很痛心地說出:這近十年,就因為太隨心隨性,才會這樣瞎折騰。
瞎折騰,有些時候不是因為無能,而是緣於一份固執,一種對自己的不正視。
一個高中生,在文理分班時,陷入莫須有的較量,擔心讀文科會被人認為腦瓜不靈活,放棄了自己擅長的文科,就讀理科,結果高考未能如願,不得已才轉文科複讀。雖不能說複讀一年是浪費光陰,但他不能不痛心反思,過去的一年,就因為未能正確評估自己,固執地與他人較量,才會有了瞎折騰。
其實,生活裏各式各樣的瞎折騰還真不少,只是有些人,有些時候未曾覺察而已。人,或許應該靜一下,看看走過的路,看看周邊的人,問一問自己:是否瞎折騰了?或許應該多一點淡定,多一點理性,讓生活少一點急躁,少一點隨意,少一點固執,讓人生少一點瞎折騰。

下雨

說到雨,我們可確乎都不陌生。正好香港如新這幾天老是下雨,閑來沒事,我便隨便寫寫。

這一說寫,反倒讓我無從下筆了。每次看到這淅淅瀝瀝的雨點,我便試著想象:假如我是詩人,我會揮毫潑墨地寫下壯美的詩句,假如我是畫家,我會毫不吝嗇地勾勒這雨絲的美妙,假如我是作家,我仍會惜墨如金地細細地讚美一番。然而,我什麼都不是。

即使是同一個中國,在南方和北方景觀就大不一樣。魯迅先生說,南方和北方的雪不同,同樣的雨也大不相同。北方的雨,不似南方的溫柔。陽春三月,萬物早已是另一番景象了。之後,就是北方的雨季來臨的時刻。遠遠地,你就可以看到多個大團似的灰色的氣球,隨風飄拂。直到飄到頭頂,你才發現那是片片陰雲,隨後便是隆隆的雷聲。這時候,如果你還不去避雨,那我敢保證你會成為一個雨人。而在南方,雨是纏綿的使者。“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只有柳郎才能寫盡迪士尼美語 有沒有效這無限的憂愁。絲絲細雨都便化作了無限閑愁。

相比之下,北方的雨則更加的放蕩不羈。沒有了塵世的羈絆,沒有了紅塵的牽掛。從幾千米的高空盡情的泄下。泄盡內心的哀婉,把自己真正的融入地下。每次,他的毫不顧忌卻是在安分守己中積蓄而來,他的無情冷漠是多愁傷感凝練而成,他的高傲孤潔是從歲月的磨洗中沉積而來。同樣是雨。我卻更喜歡北方的雨。他孤傲,他孤單。紅塵的客棧裏沒有他的一席之地,所以他只能肆意地往下流。

南方的雨意太過柔情,任誰也抵擋不住。但我慶倖,我在北方。我不會像離別的伊人,再疣治療苛求歲月給彼此都留下什麼可以回憶的。但我會說,對不起,我不需要。

每次下雨,性情總會受到影響。在這世俗的世界,我要怎樣做才能獨善其身呢?恐怕沒有人可以做到吧。因為我們的世界就是一個物質,沒有人可以獨立存在。只能像李太白一般,在高山之巔抑或一葉扁舟之上大聲吟唱,讓這滾滾江水帶去心中的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