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時間矯正思想

寫過的信箋跡痕,或多或少會被時間遺忘,被心擱置,如同一些人,一些事,但我卻始終如一,最自在勇敢的,依然是那雲卷雲舒,素心素筆,自樂安然。風淡,舊寒依依,一念捨得,一念放下,一切尤自心定。有了離意,懂了心思,用守望迎接虔誠。

人生三態:生存,生活,生命。每種狀態,或多或少都被繁華與 喧囂的現實所影響,所糾結。有的人徘徊著,有的人困惑著,有的人一如往昔繼續著悠悠生活。無論是哪種狀態,在人生不斷抵達的過程中,只要清醒就行dermes 價錢,只要寧 靜就好,只要希望在心就好。於此一生,似曾相識,卻又是與眾不同。這一世,不可代替,不可複製,不可重新來過。獨一無二的人生華年,每一季節都是有顏色的,既已知曉,那就好好充實自己的生活。

時光輕轉,流年翩然,幾重歲月,微笑淺淡。我知道,這一切狀況與心緒有關。曾經的執念,是不懈堅持,渴望生花之妙隨心而舞,在指尖落定。所謂永遠,到底有多遠?重山之外,念意悠悠,漂泊零落又添悲涼,何以為期?

本來靜心,卻又憂心。一箋心語一生夢,怎奈,這絲絲寂寞,冷暖紅塵,都在指尖。人生四季,多少情感輾轉,相遇、別離,美好、悲涼,冷冷暖暖,只如雲煙。多少憂傷,在指尖下流走,劃滿了心酸。是否,思索太多,會覺得迷惘?是否,執念過深,會覺得心累?

這一半春花,一半秋月,一半明媚,一半憂傷,一半喧囂,一半沉寂。生活總是這樣跌宕起伏,此生彼長,來來往往,看似無常,卻是有常。它沒有我們想像中 的那樣美,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差,我們不也每天都矛盾地向前走嗎?人活一世,不僅僅是來過,有所留念過,而是要沒有白來,沒白活,沒白過。活出了自己所喜 歡的方式風格,就是最好的活法。

念一些人,寫一方字,溫一壺山水,我期盼著有一日,也能夠擁抱暖陽,輕輕地聆聽一草一木低語,只願安靜些,再安靜一些。有些記憶在心底輕輕打撈,仿佛於眼前,就可以細細斟酌一句一字,如此隨性隨心,如此簡簡單單。歸於本真,素心素顏,素箋素筆,安之若素。走進淡泊,走進心靈寧靜,如此靜靜煮一壺靜好,與心底潺潺對酌,與歲月對語,如此想來甚好!

然繁華三千,眾生芸芸,誰可逃脫歲月如流的洗滌,誰可跳躍七情六欲的侵蝕,終也是在婆娑之中牽強起舞,晨暮依舊,而過往悄然行走於光陰一旁,一左一右,以一種節奏漸行漸遠。聽風數雨的日子,有人懂得便好。

很多時候,人生的喜怒哀樂,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說;歲月的雨雪風霜不是不深情,而是不在意。只是,漸行漸遠的生命中,也需要融入百般滋味才能夠成其豐富與厚重,雋永與深邃,生命的旅途,或許才會清風盈然,花香鳥語滿心。

你我皆為凡人,生於世間,終日奔波勞苦,卻一刻也未曾清閒。或許,這就是生活吧!你說生活可愛嗎?如若你愛,哪里都可愛;你說世界可恨嗎?如若你恨,哪里都可恨。生活本身又有何錯之有?只不過是我們一開始就將dermes 價錢生活看錯,欺騙了自己。

相信愛出者才能愛返,相信福往者才能福來。心若有愛,生活也會別有洞天,豐盈多姿;心若有愛,才不會計算付出的多與少,計較收穫的得與失;心中有愛,才能夠溫暖和擺脫塵世間所有的憂傷與苦痛,才能令那些枯燥乏味的生活充滿情趣和意義,讓自己彰顯生命的光輝。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紅塵中,一廂癡情許了誰?洗盡鉛華歲月,心依舊如止水一般清雅從容,在這如水的光陰裏,慢慢歸於本心。事事隨風,一切隨緣,淡淡看過萬千風景,淺淺回眸過去,淡如雲!回贈歲月如心如鏡。

只覺得,塵緣如夢,夢醒無蹤。靜靜獨行,看一季落花妖嬈了青蔥歲月,恬淡了世間所有浮華,濡染了過眼雲煙。就在念與不念之間,莞爾一笑,身後已經學會雲淡風輕。有些話,就只能止於唇齒,有些痛也只能掩於一世流年。

當秋雨催熟了果實,時光催長了年歲。細細品來,所謂的靜,就是忙碌身影與淡泊氣韻的相得益彰,是詩餘舊景,落花飄零。縱使是夏末秋初,鳴蟬依舊聲聲,日光流火,心頭仍然會存在著些許令人心愜的涼意。

人生路上,別人只是匆匆過客,真正的主宰是自己。或許,我們不必過多地去關注別人的生活,也請不要忘了自己為什麼而出發,更不要忘了生命原本也是有快樂的。那就給自己一個最美的微笑吧,好好愛世俗,愛身邊的人,也好好愛自己。因為,無論是陽光明媚還是飄雨飛雪,都是生命中不可棄的曼妙風景。拋開所有羈絆,丟掉過多浮華,沉澱心性,珍惜生命裏的每一天,讓自己的生命從此柔美從容,輕盈自由。

有一種人生叫淡然自若,有一種生活叫怡然芬芳,有dermes 價錢一種態度叫寵辱不驚,有一種幸福叫隨遇而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