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三十二週3/20~3/26

又來了一個新同學啦!!

我們二年級本來就是最多人的一班,結果又轉來一位同學,桌子快擺不下了!這位同學可能是我這次實習最大的挑戰!

她是一位很可愛的女同學,但她的中文完全不行…….她一年級的時候學過半年就走了,而請中間有一年沒碰過中文,可想而知她的中文程度根本零基礎,只會注音符號,連”你、我、他”都寫不出來!

她來的第一天就參加課後輔導課,但國語的部分前面五課都沒學,新的課文又學不起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她!而且她學習意願低下,剛來第一天就哭著想回家,之後幾天的家教也是一直看時間!她連作業都寫不太完,更不可能加強基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她有一個懂中文的媽媽,在家也會教她功課,也會幫她翻譯課文與考卷。其實感受得出來轉學生的進步,但程度仍跟同學落差太大了!深深覺得她應該從一年級開始學習,哀~

另外,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同學們很外貌協會!剛來的同學我都會對他們比較寬鬆,例如還不用小考、作業格式錯了不用訂正,但很多同學都會覺得不公平,一直嚷嚷轉學生應該要考試。但新轉來的這位是可愛的女生,來的第一天大家都覺得她可愛,進而大家都可以容忍她很多的”特殊待遇”,例如不用考默寫(她真的一段都寫不出來)、上課因為她寫字慢而變成全班都要等她、幾乎每節都有同學自願到她座位旁邊幫助她。

可能是長相問題,也可能是性格問題、又可能是以前的轉學生是中國人,這位卻是韓國人,班上同學覺得比較親切。不管如何,看到這種情況還滿心寒的,比較早轉來的兩位中國人到現在都有小被排擠的情況,只希望未來班上會更融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