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三十九週5/8~5/14

這一週碰到韓國與台灣的母親節。

5/8是韓國的父母節,5/14是台灣的母親節。

以前韓國只有母親節,但受到父親們的抗議,所以重新定為父母節。小朋友一樣會送康乃馨的父母,也會自己畫卡片。在這周,我介紹了台灣的母親節是什麼時候,順便也介紹父親節。

為了讓孩子們體驗媽媽的辛苦,我辦了一個活動-體驗懷孕。我讓他們把氣球放在肚子裡一整天,如果到放學氣球都沒有破掉,就請他們吃冰棒!

到下午最後一節,我給他們寫學習單,說出體驗了什麼?有什麼感受?想對媽媽說的話……等。還幫他們都拍了照片,並印出來給他們當紀念。

有些人覺得又累又有趣,雖然肚子那放氣球很熱,但很好玩。也有人覺得好累,只是輕輕的氣球就讓他們那麼累,媽媽一定更辛苦!

當然,也有人覺得這個遊戲很不有趣,不但覺得麻煩不想玩,也覺得自己很醜!這些小朋友我讓他們支撐到下午一點,就讓他們放掉氣球,他們也失去資格了!

這個遊戲讓他們被很多哥哥姊姊取笑,我一直努力的開導他們”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媽媽的辛苦,你們比較棒!”但最後取笑他們最多的四年級,反而最想要體驗這活動,他們覺得好可愛、好有意義!

這個活動有利有弊,衣服感覺被撐大了一點,可能會讓家長覺得我們在破壞衣服!還有氣球不夠大,所以超級不容易破,這樣有一點沒有達到活動的目的!有些人跌倒還因為氣球而彈起來呢!

總而言之,我覺得偶爾讓學生玩活動很棒,前提是他們不吵架!實際體驗可以讓他們感受更深、更印象深刻!對於我的教學也是一個難得的回憶呢!

20170512_091531(0) 20170512_091525 20170512_092032 20170516_1118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