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六周9/22到9/28

今天是教師節,可惜釜山一直下雨,沒辦法出去玩。來的這一個多月台灣碰到好多颱風,我們釜山也會受到影響,不停下雨甚至到暴雨的情形,卻沒有任何假!

這禮拜仍然在趕進度,很擔心沒時間上完考試範圍,很擔心學生沒有充分的時間複習。以前聽到放假就會很開心期待,但這幾個禮拜知道又有假時是憂喜參半,心裡會默默數少掉幾節國語課了!有時候會覺得很對不起學生,因為進度的壓力我變得更兇更不耐煩。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是說孩子在學校不開心,因為老師一直生氣,作者表示可以想像是孩子吵鬧調皮,可是這文章卻衝擊了我,我就是那種讓孩子不愛學校的老師啊…

前天有家長來找我問小孩的情況(就是前幾篇文章提過的宋讚昱),跟他說明小孩的學業與人際情況,也了解到家長對調皮孩子的無力與努力,很喜歡這種跟家長的交流,只是這裡的家長幾乎都不會中文,所以很難可以雙方交流,非常可惜。現在比較可以抓好學生上課的節奏,也可以比較有方法控制住學生的秩序,至於顧及學生心理問題可能是我之後努力的目標。

這禮拜是採購周,我們星期天去西面那裏買冬衣(一些刷毛的衣服)。我主要逛的店是SPAO,這間店也有進駐台灣,而且評價還不錯,算平價好穿的衣服店。另外我還去買了兩件刷毛的褲子,雖然不是很保暖,但彈性很好。這樣三件長袖與兩件長褲花了我大概台幣3000元,以我以前的消費能力這個價錢算很奢侈了,默默祈禱我今年就只買這一次就好!

星期六我去樂天百貨那買了長夾,以前就聽說用韓幣要用長夾,因為很多紙鈔,經過一個月後我認命了…紙鈔倒是不多,但硬幣有500、100、50、10,用短夾裝那麼多硬幣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只是我的長夾也滿貴的,打完折後折合台幣大概兩千多,只是心裡默默想「我前一個短夾用了四年,換是應該的」來安慰自己。

這禮拜是採購週也是花錢如流水週啊!還好理事會有教師節禮金,讓我花出去的錢又賺回來了一點,感謝這裡有一些名目可以拿到禮金啊!

這就是我的長夾,非常多夾層非常實用,而且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20160924_230108

20160924_230222

這是e-mart,這間做的很像costco,東西都很大很多。其他e-mart就是一般的大型超市,這間較特別。也是西面附近的商場。

20160928_194911

20160928_193003

字數統計:74 儲存草稿中…

發表

 草稿 編輯
 可見度: 公開的 編輯
 立刻發表 編輯

格式

 
 
 
 
 
 
 
 

標籤 (Simple Tags)

以半形逗號相隔

特色圖片

Simple Tags – Settings

AddToAny

從何處獲取建議標籤:  本地標籤  –  Yahoo  –  OpenCalais  –  AlchemyAPI  –  Zemanta  –  dataTXT  –  Tag4Site.R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