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美國和台灣

2017年8月21日, 天狗食日 (Solar Eclipse), 在古代是大事不妙了; 隨著對科技知識的了解, 大家都知道是月球的影子遮住了太陽。

但是2017年也的確是多事之秋, 台灣和美國都是由民粹操縱者掌權。 人民對原來的執政黨和政策不滿, 所以決定選出在選前並沒有好政策的另一黨。如果當選者能真的考慮人民, 改善不夠好的政策, 或是實施另一個更好的政策, 則是人民的福。

而事實上, 當選者根本沒有更好的政策, 在野時, 僅需要口水批評, 不需要負責; 而完全當政後, 因為沒有實質的政策, 遇到事情只好選擇神隱或是說大話。使用臉書或是推特放話, 製造粉絲群自爽。

台灣的民粹意識造成觀光和外交上的萎縮, 內部奪權壓死在野黨, 中央極權式的推行各樣自以為是的改革, 總統保證不會缺電下的815大跳電。跳電後, 仍然怪前朝電力網的脆弱。如果真有心關心人民和企業, 搞啥錢沾, 為何不好好加強該加強的基礎建設? 那些有色的環保人士, 怎麼不反對火力發電的空氣污染了呢? 綠能源也可能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 有做過利弊分析嗎?

繼續讀…


Posted in News by with comment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