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RSS2.0的感動

記得上課時, 已經聽懂了也學會了RSS2.0的使用啊, 怎麼同學會的魔豆和部落格要再操作時, 全然不記得?

當同學們前拉後推, 幫助我再度操作成功後, 對於RSS2.0還沒什麼多大感覺, 可是當每天在自己的魔豆上一眼就能看到其他人部落格的新增文章時, 所謂「資訊來找你」的感動才慢慢升起, 深深體會: 我們真的走進一個和以往完全不同思考模式的年代; 難怪會說: "今天的大學生將來進入社會的工作, 現在還沒有開發出來!"

體會了RSS2.0的妙處後, 那還等什麼, 趕緊把所有好友的部落格翻出來, 一一訂閱, 然後也想到了 Google Reader, igoogle, 等等, 都是一樣理念、一樣功能的產物, 恨不得立刻就規劃好自己的Google Reader!

啊! 是不是請每人推薦幾個最喜歡的網站或部落格, 這樣就更方便建立有幫助的igoogle了!

總整理:

1. RSS2.0的操作步驟: 參考淑媛小蓉的詳細記錄.

2. 我覺得我能操作成功最關鍵的一個動作是小蓉筆記上寫的 "…copy the top rul link (http:/……..rss20)…"

3. 另外相同功能的操作, 有黃老師教的 Great News–RSS訂閱, 還有Google Reader, igoogle.

5 thoughts on “對RSS2.0的感動

  1. tester22 says:

    婉美妳好!
    妳的這幾篇筆記整理和心得分享好棒喔!!Erin正在找RSS2.0的做法呢!
    謝謝婉美!!
    今天婉美笑了嗎?
    ~Erin:)

  2. wanmei says:

    真的對妳有幫助嗎? 我還覺得我的體會太淺, 尤其後來看到其它部落格的描述, 真覺汗顏呢!
    今天回老家掃墓, 跟家人說說笑笑… 回台灣, 就是要這種感覺,
    祝甜甜的Erin到哪都開心!

  3. says:

    是真的很有幫助喔!
    1.Erin很喜歡婉美認識RRS2.0整個過程的心得分享。一個完整的認知過程,完美地詮釋了RRS2.0迷人的地方。
    2.婉美做了淑媛和小蓉小抄分享的連結啊,幫助了我和其他到訪者快速地找到好用的相關資訊!!
    3.婉美還記下了黃老師提過的Great News—RSS訂閱,還有相同功能的Google Reader, igoogle。Erin印象中黃老師有講過相同功能的什麼,但是就不記得到底是什麼!!現在終於知道了。謝謝囉!
    4.婉美還貼心的做總整理呢!!:)

    瞧!!現在是不是連婉美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棒啊!!對啦,對啦,婉美也是”棒棒”糖啦!!:)
    真高興婉美和家人說說笑笑了!!~Erin也跟著婉美笑了喔!~~只是~~Erin還真不喜歡"老家掃墓"這幾個字。

    咦~!看到婉美的blog星星飄飄,可不可以送Erin那星星飄飄語法呀??好嘛~,大方的婉美!!:)

    最後,Erin謝謝婉美甜甜的祝福喔!!
    ~Erin:):)

  4. wanmei says:

    甜甜的Erin:

    那個飄飄的星星是連結到雅文老師的網站所產生的…

    請妳看我的那篇”五彩繽紛的雪花”就明白了, 語法也在上面 (連結到雅文老師的網頁)

    雖然主題是雪花, 過了冬天, 雅文老師改了圖樣為星星, 就變成星星了.

    有疑問的話, 再提出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