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選單

淑媛老師說, “同學會的部落格是不是要換個模版? 想怎麼做都可以啦!

 

我自己部落格的模版早就想換了 (因為模版的字不是那麼容易看, 有些字的排列太小了), 只是一來沒什麼想像力, 二來手邊的圖片也不是那麼理想, 每次換一換, 玩一玩, 最後還是回到舊的來

 

煩惱幾天後, 才想到, 何不在玩子老師送的模版加上選單試試看! 玩子老師送的圖樣很有中國人過年氣氛啊但是怎麼加呢?

學所有事情的起頭是不是先模仿? 那就試著從有選單的模版複製過來看看

 

1.        找:    打開模版編輯器, 點選 flyupsky-daytime的編輯, 裡頭一長串的項目裡打開每一項有.template的編輯 (笨鳥亂飛啦, 因為不懂只好一個一個找啊!)

 

2.        確認:  .template的語法複製到frontpagehtml, 再點frontpage的預覽, 看看是不是選單, 這樣終於把選單的位置找出來了 (現在我又忘了在哪裡了?) 

 

3.        修改:  複製到frontpage的語法, 可以在一般即看即得的地方, 也就是我們看的懂的地方編輯想要的格式, 例如可以把直式選單改為橫式, 或去掉多餘的選項.

 

4.        複製:  編好後, 再換到html, 複製語法加回flyupsky-daytime header.template語法裡的最下面! (如果想放在其它地方, 就貼在其它template!)

 

第二天早上打開電腦, 發現玩子老師來過了, 幫我們加上鹿港廟會的影片, 影片中過年的聲勢氣勢, 把小時候正月初一都會有的一群樂手拿著銅鑼等傳統樂器到各家鬧廳的記憶找回來, 於是就讓鹿港的廟會鬧了宿舍一早上!  

總整理:

 

1. 別怕麻煩.

2. 要有接受失敗的勇氣.

3. 不能光想不練.

4. 看到惠珍的修改, 才知道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真是好同學, 好榜樣, 又有收穫了.

One thought on “部落格選單

  1. says:

    教材《現代華語》泰國版–新書發表會暨教師研習活動

    時間:3/27(五)AM10:00~12:00
    地點:曼谷國際書展會場 第2會議室
    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Zone Meeting Room 2

    歡迎您前往參觀與指教喔!感恩!^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