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釀成的苦酒終是悠然了流年

站在冰冷的窗前,滴落的雨花濺濕了記憶的雙眼,翻騰的思緒如蟻噬般的有著隱隱的疼痛,曾以為往事已然,而你一紙千裏傳言讓我本已平靜的心湖再一次激起了千層浪,讓我不堪承受的心門散落成一地的憂傷。不知道是世事太滄桑如新產品,還是堅強在虛妄中漸漸的流亡,那些被踏平的足跡就這麼在不經意間又明晰如斯,燦如二月花,沒有明媚,只如無底的深淵。

也許人生本就多霾,也許生命需要苦難的洗禮,而我,或許是不太明白生活源於何而又基於何,那就註定只能是生命輪回中的一場宿醉。流光渙散,前世犯下的錯被罰於今生,我又該如何用凋零的夢去抵消那一場紅塵花事的結果。

鴻羽蕭索,染指薄涼,你在彼岸頻舞闌珊,我在此岸冷墨成卷,舊詞新章,惆悵綿延,筆尖下又沉澱了多少彷徨的茫然,碾碎了韶時的光點。幾度抒懷,難遲心事幽幽,層疊的記憶始終走不出罅隙的深谷,剝落在風雨無常的旅途。是什麼讓我在韶華年間萍聚?又是什麼將我打落幽遠的煙雨深處?劃下一葉扁舟將我囚禁心澗難以擺渡。

幾許心慌,幾許迷茫;幾度花殤,幾度悲涼,這就是滄海囤積的高寒嗎?

浮光清寂,難平息歎語婆娑;寒煙暮驟楊小芳,凝聚成了寸心千千結;時光荏苒,觴消了朝暮春秋。揮不去的清愁謝落了徐徐繁華,舊年裏的殘事裝訂成極目處的欄柵,框成了一園錐心的亂紅,零落了今生。

多想將一切都風輕雲淡,擁著那怡情閑看花開花落,奈何肉心難如鐵,終將往事賦春秋。暗沉的年華烙上了生命的殘缺,留下了凝重的低吟,怎安我半生浮沉?時光遷徙,物是人非,受創的心早已是千瘡百孔,你又怎忍心再一次的撕裂層層觴痂?

很想給自己一個微笑,在斑駁的燈火處優雅的轉身放離冰固的塵心,只是絲絲苦澀卻難勾起嘴角的笑意。是不是此生我只如那一葉殘絮只能接受風雨的摧殘而暗啞無聲?顛沛流離的日子充斥著無邊的荒涼,本該屬於我的那一片純藍早已消逝在飄渺形成的瞬間。

韶華暗換,往事難追憶,蒹霞蒼蒼的日子裏,總將自己流連在唐詩宋詞的邊緣,幻想著裙裾飄飄的嫣然,離落一眸孤芳自賞的哀怨,只是世事斐然,已窮盡碧落黃泉。

殘存的剪影詮釋著心中的寒意,落寞的靈魂渴望著歲月的安暖。那一席滄海遺夢困鎖了向陽的心扉,而在人潮洶湧的街頭卻不得不擠出一絲牽強的微笑來擠兌橫飛的憂慮。

花落成塚,素時錦華已成了永遠的念想,你與我之間的故事已經隔岸林二汶,我不想再將自己撕碎看疼痛繾綣。就任墨染的清靈載著一縷風過的暗香穿越在時光的塵埃,第次指尖的迴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