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週 2015/5/7-2015/5/12

Week2華語中學會話班

今天教「人格特質」(教材取自全球華文網moodle教室示範課程),說到「活潑開朗」的造句:”高飛狗活潑開朗,總是帶給大家歡笑。”
請學生想想每個人格特質你想到的人物,錦芬說:「老師,總是帶給大家歡笑。」聽了開心又驚訝,卻也是一個很深的反省,到底學生看到的是一個怎樣的我?而這樣的我跟真正內心的我一致嗎?原來,老師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影響著孩子。

《母親節特輯》
這週ㄧ開始,我真的一直處在嚴重的焦慮當中,不光是新的班級,還有些突發狀況,最初對新的班級程度ㄧ無所知,完全不會中文的和幾乎不會寫字的都放在一起。這一群孩子不像之前的中學生,文靜不愛笑,前兩天上課真的是超乾。還好昨天的小活動救了我一命,就連玩大風吹都很有禮貌的”換”位子。看到大家慢慢熱絡起來,真開心。今天和他們分享the giving tree和幾首新詩。孩子們也畫了張卡片給自己的媽媽(有個女生還邊畫邊說my dad will be envy,哈哈),給他們的回家功課是把詩念給媽媽聽和說我愛你,還要hug媽媽

Exif_JPEG_420

Exif_JPEG_420

↓週六一對一(本週讀的是《大比爾和小比利》),讀完故事除了問問題,還請他再說一次故事給我聽(順便複習了量詞和相反詞)。這孩子很棒,才要升小六,都用全中文跟我說話了。
Exif_JPEG_4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