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週 2015/6/11-2015/6/17

↓這周開始了書法班(都是升小五)
Exif_JPEG_420

DSCN6357

第一堂課教授基本姿勢與文房四寶,這些孩子程度不錯,幾乎用全中文上課也沒問題。
第二堂接下來就開始練習「一」,剛開始孩子們不得其法,我也很感頭痛,只能多鼓勵他們抓著他們的手帶著他們去感覺運筆的方式。經過了幾堂課,大家也慢慢進入狀況,一上課會準備好用具和作業等老師來上課(某幾個男孩還是會不小心聊到忘我),也不需要時時糾正姿勢。

↓惠真和文洋
Exif_JPEG_420
靈惠的中學生,雖然家裡用福建話,但學中文的起點較晚,不論在發音或是理解上都顯得吃力,一方面態度比較不積極,就需要出些作業或是考試讓他們回家會讀書、複習。
教材方面使用IQ200,配合他們之前在學校特別班的課本,用以加深及會話練習。這周教的是「量詞」,先由生活中及教室常用的物品開始喚醒記憶,例如:一「枝」筆、一「本」書。接著會使用課本句型後,也配合網路資源:
上課帶學生玩過用過一遍,他們很喜歡很快進入狀況,再請他們回去自學三種量詞的用法,下次考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