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週 2015/6/25-2015/7/1

↓和立德、珍雅的最後一個周末
Exif_JPEG_420
Exif_JPEG_420

孩子和我都有些依依不捨,妹妹整節課提不起勁,但我還是打起精神盡量表現地不難過,最後一次上課的繪本是我自己從台灣帶來的,上完我就把它們送給了孩子們!希望他們記得我!

書法班也接近尾聲了!孩子們越來越進步了有耐心了!每次上課1.5小時,檢查功課(我們有累積圈圈,最後一堂課看誰多)、簽到,不時來個有獎徵答(文房四寶是哪四個?),接著複習上次教過的筆畫後就教字了!例如:教了橫和豎,接著就教「十」。
DSCN6359

↓仁澤(中學資優班學生)
Exif_JPEG_420

七月一日是我和他的最後一堂課,主要來學作文、閱讀的他,這次我和他分享一首華與流行歌:周杰倫的稻香(當然所有的歌詞都放了注音),因為我特別喜歡裏頭的歌詞,裡頭談到知足,這一點對於家庭富裕的小孩可能是個挑戰,希望透過歌詞和學生對生活有一些反思。

看完歌曲MV後,我稍微解釋歌詞內容並給他時間發問後,我便問他:1. 你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嗎?你覺得你怎麼做會讓你更知足?他很真誠地分享了自己的生命,他說他覺得自己的脾氣和習慣不太好,我邊聽邊有點驚訝,孩子的自省能力真的很好,接著我也承認,我覺得自己和他一樣在這個部分需要加強。2. 你覺得對你來說什麼是快樂?仁澤說:主耶穌就是我們的快樂。聽了真的好感動!我也需要多向這個孩子多學習。

能夠和中級以上的學生,不只是語言,甚至情感上、思想上的交流,真的很開心,當看到孩子們找到人生價值甚至把主耶穌當作喜樂泉源、認定上帝來引領他們的路,這些才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