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也有地震?9/22~9/28

這個禮拜前後來了三五個地震,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經歷,甚至連大人也是從未感覺過,所以只要前一天發生了地震,第二天總是有小朋友很興奮的告訴我,「老師你昨天有沒有感覺到地震!?」甚至說「老師,爸爸昨天地震帶我們出去,很晚才回家,所以作業沒寫…」,也會有小朋友未雨綢繆地在家教時間擔心,「老師,要不要去把門打開?如果地震來才跑得掉阿!」各種反應,讓在台灣長大的我覺得很有趣,好像都已經對地震無感,在發生的當下首先考慮,「恩…要跑嗎?好像還好耶?」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完全就是歷經過大風大浪的感覺啊!

這禮拜剛好碰到教師節,一樣是9/28,是我的第一個教師節,有很多不一樣的感覺。在台灣,教師節是沒有放假的,但是在這邊,教師節放假一天,學校的理事會也請華僑小學和中學的老師們一起吃飯,共同慶祝。雖然在放假的時候總是在擔心著下禮拜的第一次段考,畢竟進度、時間都在壓縮,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放假!在放假前一天,學生們也很有心,利用美勞課都寫了一張卡片給我,很有趣的是,有些學生寫著「教室節快樂!」算是另類的祝福吧!在卡片裡面學生利用其實不太好的中文祝我教師節快樂,也說辛苦老師了!知道他們很愛講話,老師一定很累,但是還是很愛他們…,在看卡片的時候,很感動!即使這一個月在上課的時候、帶班的時候,常常湧現許多挫折、無力的感覺,但是對這群學生真的產生了一些感情,我希望他們越來越好,我希望他們在我的課程中真的學到一些東西,不管是課業、觀念、態度或文化的交流,有所收穫才是最重要的,這一年希望可以留給他們很多很多的東西!

4 關於 “釜山也有地震?9/22~9/28” 的評論

  1. Today feels like a day filled with warmth, and your post is like a cozy blanket on a chilly morn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