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第一次月考的結束10/6~10/12

這個禮拜之間剛好碰到國慶日,也是我在國外的第一個國慶日。早上先在中學操場與中學一同慶祝,小學派出了三隊表演,包括四五年級女生、四五年級男生與六年級學生的舞蹈表演,為了這天的表演,每個老師都耗費了一番心力,因為沒有文化老師,只能表演之前表演過的舞蹈,可是之前的表演影片有所缺失,再加上小朋友也沒有記得,讓老師們一度擔心國慶的表演會很慘,還好,在經過幾個禮拜的練習後,我們完美演出了!尤其是一開始最讓人擔心的四五年級男生,他們原本是最不被看好的,甚至是唯一需要加練的,但是在國慶表演這天,他們驚艷了所有人,有力且整齊,我看表演都看得快哭了,付出真的才會有收穫。

晚上我們受邀參加國慶酒會,第一次參加如此正式的晚會,因為在來韓國之前就有聽說這個晚會,所以有從台灣帶一套正裝來參加,反觀男生比較沒有準備,還特別跑去買了一套西裝,特別看重這次的宴會的感覺。在晚會開始之前,我們也到會場幫忙布置與電腦PPT的演練。晚會開始之後,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發現整個會場幾乎沒甚麼椅子,很像電視裡高級飯店的晚會,每個人都站著聽、站著吃,也有提供紅酒、白酒、香檳,讓我算是開了一次眼界。

隨著國慶假期結束,一上課就是準備要發考卷了,不得不說這次的月考考得不好,考前放了太多假是一部分原因,考試那一周就斷斷續續放了兩天,學生的考前心態沒有準備好,整體而言心態都是散散的,再加上老師也沒有太多時間幫忙複習、督促,導致他們這次大多都沒有準備好,就提槍上陣。在四科主科中:國數自社中,尤其以自然與社會更慘,幾乎中高年級都是滿江紅,只能希望他們在緊接而來的11月的第二次月考與12月的最後考試能夠加油。

在這次改考卷的經驗中也學習到了一些東西,我主要負責的是四年級的國語,在台灣的時候,扣分的方面本來是一個字一分,但是這邊的老師特別叮嚀說:他們的程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建議我數一數有幾個字去除,寬容一點的打分,結果默寫的部分錯一個字才0.2,幾乎是各方面都在為了能讓學生得高分努力計算,但是考得也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也讓我開始擔心第二次月考,一樣考五課,時間卻大大縮水,只能加緊趕課,但是有了第一次月考的經驗,也差不多知道整個教學的進度與耗時,希望整體可以越來越好!

12 關於 “國慶&第一次月考的結束10/6~10/12” 的評論

  1. The sun is shining, the birds are singing, and your post is like a melody to my ea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