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來訪12/15-12/21

一個學期快要結束了,時間飛快的就到了最後一次考試。

在考試前還要一件緊張的事情-教育廳來訪。在這所學校教育廳來訪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我們學校包括兩種學生-合法就讀的跟不合法的,其實大部分韓籍學生都不能來讀這所學校,只有中國籍或是其他國籍學生才可以,但是我們學校違規收取了許多韓籍學生,我相信教育廳也是和學校心照不宣,但至少還是要做足表面文章。所以在教育廳來訪的這一天,學校會請韓籍或是違規的學生都不用來學校,只有真正可以合法、正大光明來學校的學生來。這樣的作法,導致我們四年級原本有12個學生,那一天只有2位學生來校。

這樣的作法也是中文學校在別的國家所遇到的困難之處吧!畢竟學生還是要招、課還是要上,如果遇到視察多少還是要避諱一下,總不能就大喇喇地讓很多學生暴露在別人的眼皮子底下,也算是讓我更了解海外僑校的狀況。

264 關於 “教育廳來訪12/15-12/21” 的評論

  1. Today feels like a day filled with endless opportunities, and your post is the perfect motiv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