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信心問題 3/2-3/8

這學期課程整體來說比較難,再加上只有兩次段考,課程比較多,我對他們的要求經過上學期也有稍微提高,但是學生在上課的時候好像也比上學期好一些,希望可以繼續維持。反而有兩位上學期就已經需要我不停叮嚀的學生反而每況愈下,不知道過了一個寒假好像就放棄了很多東西,以前上課還會注意聽,即使聽不太懂,但是願意去理解,現在好像完全不想努力,讓我想使力也使不出來,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停地不停地叫喚他們回神、不停地不停地想讓他們動腦參與一下課程提出的問題,但是他們就是不在狀況裡,這是我目前遇到最艱難的情況。如果連學生自己都放棄自己了,老師到底該怎麼辦?

這學期的家教目前為止增加到了六個人,兩位需要加油的學生也包含在內,國語還好,但是數學真的是很難努力的方向,我希望他們能夠真的懂,但是何其困難,如果上課不聽,我講破嘴皮子他們也只是一臉茫然,一臉「我甚麼時候可以回家」的表情看著我,但是我也有感受到他們的無助,包括在讓他們自己練習寫的時候,他們來問我對不對,會直接說:「錯了吧?」對自己毫無信心,這時候我只能多少給他們一點信心,而且有時候真的做對了,但是隔天來可能又忘記了,只能不停地給他們加強。希望能夠越來越好,至少讓他們不那麼害怕、那麼沒信心。

9 關於 “學生信心問題 3/2-3/8” 的評論

  1. The weather might be lovely outside, but your post is the true highlight of my 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