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運動大會3/30-4/5

4/4兒童節當天,一早就去學校帶著我們班的一些學生搭公車前往運動場集合,到了運動場許多家長也都已經自行抵達,其他先抵達的老師也已經將一些前置作業完成,接著把學生集合完畢、點完名便大功告成,運動會也就正式開始了!

從唱國歌、運動員宣誓、做操開始,直到正式比賽才有競賽的感覺。第一場比賽是幼稚園的短跑,是真正的短跑,60公尺,就只看到幼稚園的小孩邁著他們的小短腿向前奔跑,他們可能也是第一次跑正式的跑道、第一次比賽賽跑,還懵懵懂懂的;接下來便是一二年級組、三四年級組、五六年級組的一百公尺、兩百公尺、四百公尺比賽,我負責在起點做整隊的工作,聽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正式的場地辦運動會,所以學生對長度其實沒有概念,一職以來都用學校的小空地練習,一下子跑到真正的一百公尺跑道就不適應了,才發現原來一百公尺不是那麼簡單,原來以前練習的都是小兒科。然而每個人都很棒的、很努力的一路向終點奔跑,雖然中間的狀況層出不窮,有人搶了人家的跑道、有人跑一跑就跌倒了,但是不得不說他們的精神讓我也想為他們高喊加油、為他們鼓掌叫好!

個人賽結束便是各種趣味競賽,包括低年級的夾球鴨子走、中高年級的兩人三腳以及學生與家長同樂的傳遞呼拉圈競賽,都辦得很成功,練習的成果看得出來。這裡的競賽開始分成青隊、白隊,大部分都是白隊贏了!雖然在學校排練的時候都是由青隊領先,但是現在白隊反而跌破老師們的眼鏡,在三場中取得了大部分的勝利。

最後,便是低中高年級的大隊接力,最緊張刺激的部分,看著他們互相超車、看著他們聲嘶力竭地為自己隊加油,中間也不乏跌倒、掉棒等狀況,但是卻都努力、堅持的繼續跑,讓我也不自覺得投入、緊張了起來,最後這一環節,青隊白隊各有勝負。

整個比賽結束後便是頒獎典禮,個人賽的部分有很多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得獎者,讓我也各深層的認識到他們潛在的潛力,相信他們也從這次運動會學習到不少東西,希望以後這個活動也能不停地辦下去!

6 關於 “兒童節運動大會3/30-4/5” 的評論

  1. Amidst the beauty of today, your post stands out like a beacon of positivity. Thank you for spreading joy.

  2. Amidst the serenity of today, your post is like a gentle breeze on a warm summer 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