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日本行4/20-4/26

這個禮拜我和幾個老師及學生一同去了日本大阪Osaka,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想也沒想到竟然是從韓國出發,很有趣的一次經驗!六天五夜的行程排得滿滿的,幸好我們之中有一位對日本很熟悉的老師,所以這次的行程、機票、住宿基本上都是由這位老師操刀,真是辛苦他了!

這次日本行真的是非常累,日日走兩萬步以上,但是很充實,第一天雖然是晚上才到,但是第一頓就是好吃的迴轉壽司,現在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多想再飛到日本吃一次!第二天前往摩天輪、樂高展,也是比我想像中有趣,我發現日本人在做很多事情上非常用心,在台灣如果只是一個小小的展覽,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放很多跟這個主題有關的雕像、圖畫,走走看看也就結束了,但是日本的展覽卻讓我大開眼界,他們利用科技帶我們體驗了樂高的生產過程,看影片的中間也讓我們和影片互動,之後再進入一個很像雲霄飛車可是不是刺激的設施,而是讓我們體驗裡面人物的互動,非常有趣!第三天往大阪城前進,人潮滿滿卻不減我們遊覽的興致,下午去吃我們非常期待的神戶牛,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付錢吃這麼貴的一餐,一千台幣左右的價錢,雖然滿好吃的…但是沒有達到我的期望值。來到這邊我們體驗了兩天日本的泡湯,和韓國的汗蒸幕有點像,只是少了蒸的過程,但是還是好舒服,原本對脫光光害羞,但是在韓國也已經經歷過了,所以心理障礙一下就克服了,真希望台灣也可以有,這是我一定會想念的東西。

第四天是我們最期待的環球影城之旅,一早就往環球影城前進,我們算是前面了,七點半就到了,預計九點才開門,但是為了哈利波特冒險之旅,我們還是願意在門口痴痴等待,門一開全部的人都拔腿狂奔,只有一個目的:霍格華茲城堡!整趟搭下來很喜歡,畢竟我也是個哈利波特迷!今天的我們非常興趣,因為旅客不多的關係,連入場卷也不用抽,可以自由進出,雖然排隊還是會排40~60分鐘,但是和在網路上查到的兩三個小時比起來真是太幸運了!

第五天在腳非常痠的情況下前往京都、宇治,相較於京都人比較多的地方,宇治這個地方的氛圍我非常喜歡,有真正日本人生活的地方的感覺,靜謐而且乾淨,如果下次來我一定會再來!

第六天是回去的時候了,扛著滿滿的戰利品與空空的錢包,前往搭飛機的途上卻發生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有一位老師的背包忘在地鐵上了,不得已只好分兩批進行,一批人馬先往機場前進,會講日文的老師帶著忘記包包的老師回頭尋找,最後結論是那位老師要再多留一天,再重買一張機票在隔天再自己回來,可怕的經歷好像也在提醒我自己出門在外,不要總是不留心,這次的經驗很特殊,經歷了很多,日本是一個美好的國度,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4 關於 “春假日本行4/20-4/26” 的評論

  1. The sun is shining, the birds are singing, and your post is like a melody to my ea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